《還珠格格》容嬤嬤87歲容貌曝光 網笑喊中氣十足:還能再扎4個紫薇
容嬤嬤87歲容貌曝光,網笑喊中氣十足「還能再扎4個紫薇」。(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87歲中國資深女演員李明啟,在瓊瑤阿姨撰寫《還珠格格》中,飾演「容嬤嬤」的角色,忠於皇后並拿針虐待紫薇(林心如)的反派模樣,讓不少觀眾恨得牙癢癢,而中媒近日捕捉到她精神抖擻上街散步的畫面,打趣稱「中氣十足,還能再扎4個紫薇」。

更多新聞: 不讓韓綜專美於前!《光露營就很忙了》、《哈囉!毛小孩》......2023十大超夯台灣實境節

1997年《還珠格格》第一部上映,內容主要在描寫小燕子(趙薇)陰錯陽差認了乾隆當父親被封為格格。隨後,為了彌補缺憾,讓紫薇認父成功,小燕子便協助她以宮女身分入宮,孰料卻因表現太過亮眼,遭到皇后、容嬤嬤盯上,認定她勾引皇上,關到暗房「扎針虐待」。

今(2023)年10月7日,有北京民眾野生捕捉李明啟,只見她戴著眼鏡,把灰白長髮紮成馬尾,講起話來精神抖擻而且中氣十足,讓路人都高喊,「這阿姨身體真是硬朗」。李明啟與路人透露,原本有兩個活動邀約,「26號上武漢,27號演出,28號回來,累死我呀」,因此都推掉了。

實際上,今年6月,也有民眾在水果攤捕獲野生「容嬤嬤」的畫面,吸引不少人圍觀,當時她原本要買櫻桃,但嫌價格太貴,因此與攤販討價還價,最終沒買成。

李明啟去(2022)年榮獲澳淶塢國際電視節金萱獎《終身成就大獎》,肯定她60多年的演員生涯,當時她上台發言哽咽說道,「我今年86歲,1953年開始從藝,今天的一切都應該感恩中國鐵路文工團和所有在座的藝術家,這個偉大的時代,給我們太多的幸福太多的享受,所以我們現在還年輕,我們一定要做不辜負人民、不辜負今天的時代的一切事情,請大家相信我,我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