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卓冠廷轟他坐侯友宜座位! 劉和然稱「沒注意到」悄換桌牌畫面曝
劉和然拿掉市長桌牌,身旁的朱惕之拿起副市長桌牌與他一起共用。(圖/卓冠廷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議會進行備質詢,副市長劉和然卻被發現坐在「市長」位置上,議員卓冠廷今(3)日質詢質疑此事,劉和然則稱沒有注意到前面的牌子是市長,讓卓冠廷大呼不可思議,後續劉和然默默拿掉市長桌牌,一旁的副市長朱惕之,拿起副市長桌牌與劉和然共用,畫面也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答應我小心騎車」擋泥板將重出江湖! 本人親吐規劃

新北市議會今(3)日下午由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的質詢小組進行總質詢,針對昨(2)日起新北市府備詢官員因「侯友宜人形立牌」而集體拒絕備詢的風波,卓冠廷指出此衝突發生主因,就是該進來備詢的侯友宜去選總統,但這並非議會首次發生,而是8年前朱立倫前市長請假選總統時就發生過,但昔日的侯友宜副市長與今日的劉和然副市長卻有很大的不同。

卓冠廷秀出8年前新聞,指出2015年10月29日朱立倫落跑選總統,時任副市長侯友宜進到議會代理職務,認份坐在副市長的位置,唯獨劉和然現在代理侯友宜市長進議會時一屁股坐在市長位置上,儼然已將自己當作市長,卓冠廷百思不得其解「到底為什麼侯友宜副市長可以坐副市長位置,但劉和然卻堅決不行?」。

劉和然面對卓冠廷質詢,終於回應「位置是議會安排,我沒注意到。」並表示當天一到議會時副市長位置已由陳純敬副市長坐走,所以自動往前坐一個,沒有注意到前面的牌子是市長,這讓卓冠廷大呼不可思議,「吵了一整天,牌子在你面前一整天但你都沒看到?還怪議會?」

卓冠廷表示,這是很單純的份際問題,備詢官員位置安排就是尊重議會,議會沒有決議請副市長擅自坐到市長位置,市府官員就不該僭越亂坐位置,劉和然則當場表示會來做調整。

直到卓冠廷質詢時間結束後,劉和然也被捕捉到默默拿掉市長桌牌,一旁的朱惕之則拿起副市長桌牌與劉和然一起共用。


快新聞/卓冠廷轟他坐侯友宜座位! 劉和然認「沒注意到」悄換桌牌畫面曝
卓冠廷昨(2)日揭副市長劉和然一屁股坐上市長位置。(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快新聞/卓冠廷轟他坐侯友宜座位! 劉和然認「沒注意到」悄換桌牌畫面曝
卓冠廷質詢。(圖/卓冠廷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藍白合不合! 賴清德:我都是最好選擇、未來民調會在4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