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剛拿金鐘獎!製作人劉志雄驚傳病逝 公視證實消息
製作人劉志雄11月3日因病辭世,享年54歲。(圖/擷取自公視粉絲團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拿下金鐘獎的製作人劉志雄驚傳病逝消息,享年54歲,公視透過臉書證實此事,表示他們尋思,幽默又熱愛自由的劉志雄可能會說:「大家都要成長的,我先去作下一個節目、練新等級了……」。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瑞德不斷出現在愛嘉面前是想利用她?還是別有私心呢?

公視臉書全文如下:

他除了是優秀細膩的製作人

他也是一位才氣縱橫的導演

他帶領觀眾走訪台灣各個角落的市場及工場

用他獨到的視角、充滿人文精神的敘事

娓娓呈現庶民生活美學

映照出在地職人們的眾生故事--動人、溫暖直入人心

在工作現場他邏輯清楚,態度冷靜

走踏社會擁抱人群的尋影過程

他一身俠氣卻又是個暖男

他樂於助人更富有正義感

他有時叫志雄

熟人偶爾叫他雄爺或雄導

他專業能力強大

常是我們請益的好對象 

熱愛影視工作的他

在光榮的舞台上謝幕

他去另個世界,繼續做他喜歡做的事了

只是實在太早太突然了

我們尋思--幽默又熱愛自由的他可能會說

「大家都要成長的,我先去作下一個節目、練新等級了……」

我們懷念你--志雄

◆悼 我們的同仁劉志雄辭世

公視製作人劉志雄於2023年11月3日因病辭世,享年54歲。

劉志雄曾於東森、中天、華視等電視台擔任後製、動畫、編導,2007年進入公視節目部服務迄今,歷任《誰來晚餐》、《浩克慢遊》、《愛你一百年》、《藝術很有事》、《好好吃食驗室》、《勝利催落去》、《極樂世界》、《公視表演廳》、《老師,您哪位?》、《下課花路米》、《博物館大驚奇》……等節目導演、剪輯、視覺設計、音樂音效。

劉志雄曾五度榮獲金鐘獎,2015年以《浩克慢遊》獲第50屆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2020年以《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獲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2023年以《我在工場拍拍手》獲第58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專業能力備受肯定。

緬懷劉製作人,也感謝他的溫暖同行。

更多新聞: LIVE/南投挺培慧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林靜儀出席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