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冠軍組合狹路相逢! 喬科維奇成功復仇晉巴黎大師賽4強

民視新聞/黃崇超、郭水城 綜合報導

巴黎大師賽8強,重演上屆冠軍戰戲碼,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去年(2022年)爆冷栽在20歲的丹麥新星魯內(Holger Rune)手上,球王今年拒絕再輸球,雙方鏖戰三盤,喬科維奇寶刀未老,以總盤數2:1力退魯內,成功復仇晉級4強,近期不只打出超狂16連勝,現在也將力拚個人賽史第7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職棒總冠軍賽阪神虎「聽牌」 NHK急籲:不要跳道頓崛河!

一記網前反手重砲,現場掌聲如雷,世界球王Djokovic迎戰20歲丹麥新星Rune,首盤就打到搶七,球王才辛苦拿下第一盤,來到第二盤雙方依舊拉鋸,面臨二度搶七,這回是Rune技高一籌。

後場高吊球弧線完美,讓球王也忍不住為對手鼓掌,其實兩人去年就曾在這裡交手,當時Djokovic爆冷輸球,讓Rune成功奪冠,今年雙方狹路相逢,提前在8強碰頭,36歲的球王,拒絕再度輸球。上屆冠軍組合狹路相逢! 喬科維奇成功復仇晉巴黎大師賽4強鏖戰將近3個小時,Djokovic寶刀未老,以7:5、6:7、6:4,總盤數2:1上演精采復仇,賽史第9次闖進4強,近期不只打出超狂16連勝,現在更要力拚第7座巴黎大師賽冠軍。而同樣闖進4強的還有希臘好手Tsitsipas。上屆冠軍組合狹路相逢! 喬科維奇成功復仇晉巴黎大師賽4強打法多變,調得對手無力招架,大會第7種子Tsitsipas智取俄羅斯「雷神」Khachanov,整場比賽3度破發,只花了80分鐘就直落二贏球,不但連續2年闖進男單4強,這一勝也是25歲的他,職業生涯第300場勝利,而他準決賽將對上,保加利亞老將Dimitrov。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勝中國隊! 李洋、王齊麟羽球男雙德國賽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