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旅展週六湧人潮 業者推國際線包機搶客

民視新聞/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旅展迎來第一個休假日,湧入大量人潮,擠爆展場。國境解封後,旅展不僅攤位數超多,還有許多國家的觀光局,也來參展。只是國際線機票價格一直降不下來,業者除了推包機,壓低機票價,也有旅社看準郵輪載運人數多,主打CP值高,吸引旅客目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第130億位乘客出爐」 免費爽搭捷運一整年!

馬來西亞及航空公司迎賓:「歡迎來到馬來西亞。」

一進入旅展,立刻感受到馬來西亞濃濃的熱情。台北國際旅展迎來第一個假日,人潮擠爆,台灣人瘋出國,各國也趁機,來設攤。

馬來西亞觀光局副處長娜伊瑪荳:「2023年6月,我們已經迎來了118806位,從台灣到馬來西亞的旅客,整體來看,6月我們已經迎來920萬的旅客。」

台灣人趴趴走,東南亞成為首選。除了馬來西亞,台灣最新的免簽國,泰國,更是人氣超旺。

台北國際旅展週六湧人潮 業者推國際線包機搶客
泰國觀光局東亞區區長Chuwit Sirivejjakul:「我們預測(免簽後)明年,台灣旅客人數可以衝刺到78萬,希望今年可以達到2019年的人數。」

來到泰國攤,不可錯過特色聞香瓶,全是天然香料調製,提神醒腦,外包裝陶瓷,濃濃泰味,純手工捏造,數量有限。現場還有泰國民俗舞蹈表演,讓人看了真的,好想出國。

燦星旅遊總經理殳蓁蓁:「第一天的整體業績來講,比今年的TTE5月份的旅展,我們曾經的是雙倍的成長,因為通常第一天的話,同業觀摩比較多,但業績就可以呈同期比較的雙倍,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徵兆。」

韓國展工作人員:「歡迎光臨。」

韓國特有的布帳馬車,旅展復刻。辣炒年糕、韓式飯捲,就是要民眾吃了,就想立刻飛韓國。只不過,國際線機票價格居高不下,為了讓旅客更無痛出國,旅行社除了直接包機,也看見郵輪商機。

台北國際旅展週六湧人潮 業者推國際線包機搶客
​​​​雄獅旅遊公關部總經理單葑:「郵輪一次解決,就是所謂的大交通跟住宿的問題,那尤其是有一些的熱門,包含賞櫻跟暑假的檔期,其實整個在價格的部分的話,有相對的優勢。」

更大的噸位、更新穎的旅遊體驗,旅行社更首度在旅展推出雙主場,就是要吃下郵輪這塊大餅。業者各出招式,旅展各國參展,走一趟,想不花錢真的很難。

更多新聞: 貴到有剩!俄羅斯家庭買台灣蔬果嚇呆 價格翻倍高:在家鄉可以買2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