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不分區傳納徐春鶯 吳怡農:更擔心檯面下政治獻金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大選選戰白熱化,傳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擬納中配徐春鶯,徐春鶯雖領有台灣護照及身分證,但仍未放棄中國國籍,引發國安疑慮。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4)日指出,比起檯面上名單,他更擔心檯面下的政治獻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自曝「沒見過徐春鶯本人」 點名陸委會:36萬中配都有註銷中國籍?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上午現身力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世堅、謝佩芬「挺台灣!團結信賴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徐春鶯傳納民眾黨不分區?吳怡農指出,各政黨提出其不分區名單時,都必須公開讓社會檢視,名單上每個名字,代表該政黨價值、立場,讓所有選民可以直接檢視,最後透過選票決定是否支持這樣的名單。

不過,吳怡農強調,比起檯面上名單,他更擔心檯面下的政治獻金。他也期望,新一屆進到立院的委員能正視政治獻金制度需要的改革,讓所有資金回到檯面上,讓所有政治活動公開受檢視,才是對台灣民主更正向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春鶯遭爆曾「歌頌毛澤東」惹議 柯文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