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機好方便OR智商稅?過來人激推「2類人」必買:比洗碗機更值得
每次下廚都會製造出不少廚餘,該如何處理才不會臭,成了最多人頭痛的問題。(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與科技進步,如今做家務不再像過去疲累,能利用各種家電解放雙手,但不是所有電器都深受歡迎,是否帶來方便則是見仁見智。近來就有網友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推崇廚餘機的文章,但沒用過的他質疑「是不是智商稅啊?」好奇大家看法。貼文一出,釣出大票過來人分享,直言2類人真的必買,「比洗碗機還值得買」。

更多新聞: 多嫌棄?新人婚禮接吻「下秒新郎擦嘴、新娘乾嘔」!真相神反轉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常看到廚餘機的廣告,標榜沒臭味、不滋生蚊蟲,而且還「不挑食」多硬的廚餘都可以攪爛;更有人發文稱,廚餘機是「繼洗碗機後必備機台」。不過讓他疑惑的是,廚餘機感覺會佔據廚房空間,也好奇真實使用心得,「那些家裡廚房放得下這兩機的人,廚房是多大啊….另外有人用過嗎?能分享一下真的這麽神嗎…」。

廚餘機好方便OR智商稅?過來人激推「2類人」:比洗碗機更值得
原PO好奇,廚餘機主打無臭不生蟲,是否真的這麼神奇?(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一出,釣出過來人分享,直言愛自煮或沒時間追垃圾車的人必買,「住公寓上班沒空追垃圾車的很適合買一台,比較不會有果蠅和臭味」、「有些人沒辦法天天倒垃圾,有廚餘機可以暫存還不錯吧?」、「我常自煮,不要的菜葉果皮廚餘當天進機子裡弄成渣,沒有異味也不用急著拿去垃圾場,就是好用啦ㄏㄏ」、「廚餘機大推,我原先也覺得智商稅,買之前垃圾桶一個禮拜不洗臭的要死,清的再乾淨還是有異味 買了後烘乾的廚餘還會香香的」、「超好用,住公寓有在煮菜根本必備」。

廚餘機好方便OR智商稅?過來人激推「2類人」:比洗碗機更值得
過來人直言,愛自煮或沒時間追垃圾車的人必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和原PO有同樣想法,「油脂會積存在水管裡」、「碎骨如同砂石被油脂黏在排水管壁」、「特地花錢處理要丟掉的東西覺得有點太閒」、「聽用過的人說不好用,處理時間太久,多出來的廚餘還要等前一次的運轉完才能丟,有時候也只是有些小東西還要找地方先堆積」、「還不是要清」、「廚餘不多或不需要放到很久的話冰冰箱即可」、有人點出解決方法,「你要再倒東西保養水管啊,卡死就拿個六角板手轉轉就好了,記得打要加水,沒事洗碗精跟冰塊洗洗」、「廚餘要加洗碗精一起打」。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推「罪惡版台灣刈包」!內餡超澎湃「起司+大雞排」差點變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