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瓊瑤身體出狀況「痛到坐立難安」!心繫2024選舉「真實心聲曝光」
瓊瑤近年鮮少公開露臉,只在社群分享生活。(圖/翻攝「瓊瑤」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85歲知名作家瓊瑤是華語文學界的翹楚,一生中寫過無數篇感人的愛情故事,不僅創造出名為「瓊瑤」的小說類型,改編的戲劇也捧紅無數藝人。近年瓊瑤在淡水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只在社群分享近況,日前更坦言心繫2024台灣選舉,感慨「世界亂糟糟」;沒想到近期驚曝扭傷腰,還痛到坐立難安,讓一眾讀者超擔心。

更多新聞: 84歲瓊瑤曾自曝「最害怕失智」!消失1年半現身…公開健檢結果


85歲瓊瑤身體出狀況「痛到坐立難安」!心繫2024選舉「真實心聲曝光」
作家瓊瑤是華語文學界的翹楚。(圖/翻攝「瓊瑤」臉書)

瓊瑤熱愛用臉書與網友交流,上個月有感而發表示,「最近世界亂糟糟,新聞中不是戰爭,就是選舉。我誠懇希望,我的朋友們,都有一顆智慧善良的心,來面對這一切。」她坦言,這陣子被選舉種種事情影響心情,「你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如此難過?因為我心中還掛念著選舉。我覺得我是台灣的居民,有些事真的看不過去」,無奈表示自己應該政治歸政治、小說歸小說,「百姓的聲音,嚥下去吧!澎湃的熱血,冷淡一點吧!我們一起,用有愛的心,來看這個不太可愛的世界吧!」

85歲瓊瑤身體出狀況「痛到坐立難安」!心繫2024選舉「真實心聲曝光」
瓊瑤坦言,心中還掛念著選舉,「我覺得我是台灣的居民,有些事真的看不過去」。(圖/翻攝「瓊瑤」臉書)

沉默幾天後,瓊瑤1日突然透露不小心扭到腰,一直痛到現在,「擦藥、熱敷、吹風機都用上了,還是坐立難安。所以沒有上來跟大家談天!」湧入不少粉絲留言關心,瓊瑤也請大家不要太擔心,目前還能正常走路或起身坐下,猜測骨頭沒事,應該是筋絡的問題,目前傷況已經緩和許多,還打趣說「大家不要為我著急,更不用擔心!我是九命怪貓,你們忘了嗎?」這才讓大家放心不少。

85歲瓊瑤身體出狀況「痛到坐立難安」!心繫2024選舉「真實心聲曝光」
瓊瑤自曝不小心扭傷腰,一度痛到坐立難安。(圖/翻攝「瓊瑤」臉書)

事實上,瓊瑤過去曾被醫生建議保護視力,為此有長達1年半時間沒更新,直到近年緩和許多終於能照常更新。過去她坦言,自己最害怕就是「失智」,也鼓起勇氣去醫院做了最完整的檢查,包括MRI,「結果出爐,我沒有失智症,也沒有失憶症!換言之,我最害怕的事都沒有!阿姨依舊頭腦壯壯」。而瓊瑤也不時公開近照,臉色依舊紅潤有光彩,看上去十分有精神。

更多新聞: 追不到甄珍…劉家昌改娶「清純女星」又閃離!第一任美妻77歲現況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