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批侯友宜拿新北市民3千多萬「聘金」 卻一心只想做更大的官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4)日下午現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競總,他致詞時痛批,昔日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要好好做事,結果一心卻只想做更大的官,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結果現在被中國查稅、糟蹋,林佳龍強調,沒有民主,也沒有飯可以吃;至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變來變去,變到都沒原則,所以要支持學、經歷最完整的賴清德,讓賴清德來領導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曝!賴清德全台各區「領先壓制」 郭台銘支持度僅剩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暨新北立委聯合競總將於今(4)日成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均將到現場力挺。

林佳龍致詞先感謝百工百業,百工百業是社會代表,也是台灣經濟護國群山,每次民主走到關鍵時刻,就是民進黨選舉的靠山。林佳龍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第一大都市,是賴清德的故鄉,也是各地來這打拚人的新故鄉,雖然去年選舉結束後他沒機會服務新北市,但他會繼續在這和大家一起,為了2024來團結一致。

林佳龍指出,賴清德競選總部成立在2個地方,一個是台南市,另一個就是新北市,而新北市也是關鍵。這一年來,賴清德南北奔波,他是基層礦工之子,有台灣人的志氣,一路行醫救人,政治上也從基層民代開始,到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到副總統,賴清德的學、經歷最完整,他已經準備好要做台灣國家隊的隊長,要領航台灣,「他準備好了」,也看到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一生的付出,準備好要做台灣隊長。

林佳龍表示,對照其他幾位參選人,尤其對新北市民相當不捨,現在沒市長了,市長選完就全國趴趴走,而副市長沒經過議會同意就坐在市長位置上,新北市政冶空轉,每項都吊車尾。

林佳龍提到,也不捨看到新北市選出來的市長,得到那麼多票,現在他(侯友宜)自己也很困擾,為何民調這麼低?因為他放棄新北市民,說好好做事,一心卻只想做更大的官;說要「藍白合」,現在變成「藍白拖」,歹戲拖不完,給他做市長,現在追求新歡,人家又看不起,「所以很困擾啦」,新北市民給他1人30元的選票,加總是3450萬元,就像新北市民給他聘金3千多萬,卻放在口袋,說他要去追求一個更水、更好的對象。所以新北的民調很清楚,過半數都反對他做落跑市長、讓市政空轉,藍白合其實就是政黨的政治分贓,同床異夢、沒有核心價值,今天「合」明天就「分」。

林佳龍說,另一位參選人(郭台銘)很辛苦,現在連署破百萬人,卻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現在卻被查稅、糟蹋,但民進黨仍是為他發聲、反對中國這種行為。他強調,民主權就是財產權,民權就是所有權,沒有民主,也沒有飯可以吃。

林佳龍也說,也看到另一組(柯文哲)變來變去,變到都沒原則,所以對台灣要真情相待,選正規軍、國家隊長,由蔡英文打拚下的基礎,賴清德已經準備好要接棒來領導國家隊。

林佳龍呼籲,新北市民若覺得被侯先生騙去,「我們一起打拚」,用選票挺台灣,2024團結一致!相信今天是新的開始,大家一起把民調衝高,讓賴清德高票當選總統、新北市立委全壘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火車要開沒? 陳時中酸:誤點到什麼時候、不要再開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