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台南洋香瓜怎麼挑最甜?黃偉哲攜"她" 告訴你!

財經中心/林詠琪、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台南是洋香瓜的故鄉,也是全台洋香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現在正值產季,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北上,到百貨公司舉辦快閃市集,宣傳不同品種的洋香瓜,現場還親手餵市長夫人劉育菁品嘗,難得甜蜜放閃,就是要力推台南的農特產。

更多新聞: 好吃甜瓜這樣挑 多汁解熱還能預防眼疾




優質台南洋香瓜怎麼挑最甜?讓當地專家告訴你!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手餵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 吃台南洋香瓜 圖/民視新聞


正值台南洋香瓜盛產季,市長黃偉哲特別帶著區長與小農們北上宣傳,在百貨公司辦快閃市集,市長黃偉哲還難得公開放閃,親手餵夫人劉育菁吃洋香瓜火腿切盤,夫人笑得甜蜜也不忘推銷說:「洋香瓜的甜跟偉哲送來的洋香瓜一樣甜」

優質台南洋香瓜怎麼挑最甜?讓當地專家告訴你!

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是說:「在每年在十一月開始到年底都是洋香瓜的盛產季節,其實洋香瓜種類很多,有肉是橘色的、也有肉是綠色的外皮也有網狀的,都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甜!」台南種值的洋香瓜品種很多,首先登場的是黃色外皮的新春香、以及綠色外皮的卡蜜拉,又甜又香,大人小孩都搶著試吃。

優質台南洋香瓜怎麼挑最甜?讓當地專家告訴你!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北上到百貨公司 把切好的台南洋香瓜分享給小朋友試吃 圖/民視新聞


不過,怎麼挑選洋香瓜才好吃呢?台南市北門區錦湖里長陳國庸就說卡蜜拉可以看紋路,越緊密越好吃,而台南市後壁區竹新里長王振銘則說新春香可以放到梗稍微枯了,就是熟透了會比較甜。先前洋香瓜產地,遭小犬颱風侵襲,因此每一粒的洋香瓜都很珍貴,也是今年台南水果的壓箱寶。

更多新聞: 「小犬」變狂犬!10級風狂襲 北門40公頃洋香瓜田全毀損失逾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