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憂超時無法起飛,星宇航空曼谷返台班機延誤7小時,旅客不滿賠償。
乘客在飛機上苦等約三小時,狀況終於排除,飛機準備起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星宇航空,原定昨天下午接近三點,從泰國飛回台灣的班機,因為從台灣出發時已經延誤,導致後續跟著順延,直到晚上晚上九點多才正式起飛,凌晨一點半左右返抵國門。乘客下機後除了不滿延誤,也不買單星宇的賠償,覺得只給延誤證明,和一張25元美金折價券太少了。

飛機緩緩駛向空橋,返抵國門。

旅客:「哪有人這樣子處理事情」

機上旅客拖著行李下機後,除了滿臉疲憊,還有不少無奈和憤怒,因為要不是航空公司出包,他們現在早就已經在自家床上,舒服的進入夢鄉。

旅客「坐在飛機上等他們,說他們超過上班時間、時數,沒辦法,要換人。這個問題應該早就知道要解決了,因為台灣這邊有延遲到,到那邊延遲工時會超過,早就要配套措施要做好,為什麼不做?要讓我們在上面,飛機那邊等他們,把事情都喬好了。」

延誤憂超時無法起飛 星宇航空曼谷返台班機延誤7小時
好不容易回到台灣,乘客拖著行李,疲憊走下機。(圖/民視新聞)


星宇航空一架,原定下午2點50分,從泰國曼谷飛回台北的班機,因為在台灣這頭就已經延誤,導致所有時間順延,登機時間改成6點10分。之後儘管順利登機,但沒想到都已經在泰國機場跑道滑行準備起飛,卻因為機組員擔心超時,整架飛機回到空橋做詳細確認,白白又浪費兩個多小時。

機上廣播「機務狀況也處理完畢了,目前正在做重新加油的動作」

好不容易確認沒問題,油也加完了,準備正式起飛,這時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足足比原定時間,晚了六個多小時,抵達台灣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

旅客「我們等幾個小時,吃晚餐是吃麵包,到快10點才給我們,不供餐 太離譜了。而且給我們的是星宇的折價券,是叫我們去消費」

旅客「真的太少,25太少了」


延誤憂超時無法起飛 星宇航空曼谷返台班機延誤7小時
不但班機大延誤,賠償還沒誠意,旅客明顯看出滿臉憤怒。(圖/民視新聞)


除了班機大延誤,旅客也批評星宇賠償沒誠意,不但等待時間只給麵包,不供餐,也只有開出一張延誤證明,及給一張25美金,約台幣8百塊的折價券,認為星宇在這部分,應該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