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當選總統! 賴清德喊「國旗依舊飄揚」:兩岸戰爭機率最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合依舊未能達成共識,針對國民黨狂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甚至指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若當選總統,台灣與中國將兵戎相見。對此,賴清德近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兩岸打仗的機率是最低的,並強調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施政,一定致力保障台灣安全、台海和平穩定與印太和平。

更多新聞: LIVE/信賴台灣高嘉瑜後援會成立 直擊賴清德、陳時中相挺

黃暐瀚提問,國民黨一直在論述,賴清德當總統兩岸會打仗,是否影響選情,國人是否因害怕打仗,不願意把票投給您,您真的覺得你當總統兩岸打仗機會,比其他幾位總統參選人來的更高?

賴清德強調,他擔任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安全。賴認為,國家安全或是兩岸和平發展,不是靠中國的善意,也不是向中國立下投名狀,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放棄主權,或是接受以一中原則為前提,去簽訂服務貿易協定、和平協定,台灣須靠實力,與民主鎮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力量。

賴清德說,只要對等、尊嚴,他領導的國家樂於和中國進行交流合作,也希望跟中國做朋友,不要成為敵人,因為和平無價戰爭沒贏家,因此賴向全國民眾承諾,和平是他最重要的使命,未來若當總統,必致力保障台灣安全、台海和平穩定與印太和平。

賴清德重申,此階段接任蔡英文的位置,擔任總統領導國家,就是他最重要的使命。另,黃暐瀚也問,您當選總統之後,會推動修憲改國號嗎?賴清德簡短回應,「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新北競總成立 逾5萬名鄉親相挺震撼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