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林昀儒WTT冠軍賽轟垮世界第2王楚欽!決賽對手中國馬龍「慌喊1句」超抖
林昀儒首度闖進WTT冠軍賽決賽,締造個人最佳成績,並即將在決賽對上中國馬龍。(示意圖非關本場賽事/美聯社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WTT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4強對戰出現「左手對決」局面,台灣桌球好手「沉默殺手」林昀儒最終以4:2表現,成功從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選手王楚欽手中搶下決賽門票,此戰對林昀儒意義重大,不只終結對戰王楚欽4連敗局面,同時也締造個人WTT冠軍賽最佳成績,對此他驚喜喊出:「沒想過可以贏得這場比賽!」,而面對即將在接下來比賽面對中國老將馬龍,林昀儒本人則透露1句決心。

更多新聞: 福原愛返日吃太好?揮拍教球「真實身形」露餡…不忌口嗑2生食掀中網狂酸

桌球/林昀儒WTT冠軍賽轟垮世界第2王楚欽!決賽對手中國馬龍「慌喊1句」超抖
林昀儒4日登場WTT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4強對戰,以4:2擊垮世界第2中國王楚欽。(示意圖非關本場賽事/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臉書)
22歲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4日登場WTT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4強對戰,面對中國名將王楚欽來勢洶洶,林昀儒以11:7、11:13、6:11、11:7、11:7和11:2的成績,最終總局數4:2擊敗對手,本場勝利同時代表林昀儒超越過去個人WTT冠軍賽最佳成績,讓他激動喊出:「真的感到很驚喜,沒想過可以贏得這場比賽。」,事實上,世界男單排名12的林昀儒在過去國際賽面對王楚欽的攻勢,以2勝6敗居於劣勢,從2019年日本公開賽起,更是連續4四吞敗,而今扭轉戰局獲勝,讓林昀儒本人相當開心,他分享本次勝利的關鍵就在於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1分1分拿下勝利,不斷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他也點出今天心態非常好:「領先的時候也還是堅持抱著去挑戰他的心態。」。

桌球/林昀儒WTT冠軍賽轟垮世界第2王楚欽!決賽對手中國馬龍「慌喊1句」超抖
中國馬龍坦言對上林昀儒對自己而言「比較難打」。(示意圖非關本場賽事/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臉書)

順利晉級決賽的林昀儒其實是生涯首度打進WTT冠軍賽等級決賽,將於今(5日)晚間約10點對上世界第3的35歲中國選手馬龍,面對即將到來的廝殺大戰,林昀儒分享自己的真實心情:「既然已經進入最終決賽,自己要做的就是好好準備放開去拚。」,而對於剛以4:1輾壓世界排名第8的17歲法國新星F.勒布朗(Felix Lebrun)的中國馬龍來說,被詢問到即將對上林昀儒的心情,他則再三強調與後備林昀儒對戰「比較難打」,坦言:「今年年初在新鄉我輸給了他,然後亞錦賽又贏了一次,應該說對決將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希望明天(5日)能有好的發揮。」。

更多新聞: 江宏傑13年前「青澀嫩照」曝光!帥氣程度驚動萬粉:真的沒有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