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中國撈金!開拓台劇國際市場 她指台灣1女星:一定是中流砥柱
中國作家上官亂最近因看了台劇《有生之年》,對近幾年台劇的發展有感而發。(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劇近年來因題材多元、質感躍升,深受觀眾喜愛,逐漸追上韓劇熱度,在台劇連連表現出色,連演員也出現跨國合作,足見好的故事也能受到國際關注,看得出台劇市場開始走出台灣。常在YouTube頻道討論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最近因看了台劇《有生之年》,對近幾年台劇的發展有感而發,她提及過去有許多台灣藝人吸進往中國撈金時,有位台灣女星反而逆風而行,不但創立自己的工作室,拍了很多部台劇,而後就出現了巔峰之作,談起這位女星,上官亂也表示:「這幾年如果我們要是談台劇崛起的話,我覺得她一定是一個中流砥柱。」

更多新聞: 最終回!林心如邀約偶像男神始祖蘇有朋下一季加入《光開門就很忙了》!


不去中國撈金!開拓台劇國際市場 她指台灣1女星:一定是中流砥柱 
中國作家上官亂最近看了台劇《有生之年》,而談起了該劇製作人林心如,並稱對她感到佩服,可以將台劇開拓至如今的地步。(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中國作家上官亂最近分享她看了台劇《有生之年》,讓她有感而發,還提及了「台灣藝人離開了中國市場,到底能不能過得更好」的感慨,她指出台劇《有生之年》在中國的影評網站中,分數已經接近9分得極高分,評論還出現「我希望眾籌錢給林心如,就在台灣好好拍台劇吧」,讓上官亂認為是中國人也覺得「真正要看好的華語劇,現在就只有台劇有這個希望了」,上官亂表示這與中國如今的審查規範有關,因為審查制度的產生,有觀察社會議題的相關戲劇,「輕者呢,當然就是你永遠也沒辦法通過審查,或者即使你硬著頭皮拍出來了,也沒辦法上線」。

不去中國撈金!開拓台劇國際市場 她指台灣1女星:一定是中流砥柱 
上官亂誇獎有生之年幾乎接近了她所喜愛的美劇,大讚該劇的拍攝質感,已經讓她感覺是質的飛躍。(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還提到過去有不少台灣藝人們西進,但隨著中國市場萎縮和審查嚴格,有許多台灣藝人和影視創作者回了台灣,但仍然有許多藝人只能靠中國吃飯,她表示:「如果你不發什麽一點都不能少的話,那你今後就不要再接戲了。」但上官亂也提到台劇《有生之年》的製作人,也是台灣女星的林心如,不需要靠中國如今也活得很好,「並不是說只在台灣這邊拍,就完全杜絕中國市場,如果你劇拍的好,那就是中國要過來求你,要買你的版權」。

不去中國撈金!開拓台劇國際市場 她指台灣1女星:一定是中流砥柱 
台劇在近幾年來崛起,不斷出現多部好劇,上官亂認為林心如一定能算是一個中流砥柱。(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提起林心如,上官亂毫不諱言對她的佩服,她指出林心如即便當時有許多藝人前往中國撈金,但她仍於2009年就創立自己工作室,更獨立拍攝了多部戲劇,而且看得出林心如不斷嘗試戲劇的類型,她亦誇獎有生之年幾乎接近了她所喜愛的美劇,「我覺得真的這台劇能做到這種水平,我覺得是一種質的飛躍了」,更表示若談到台劇崛起,她覺得林心如一定是一個中流砥柱,上官亂還提到,從中也能感受她所傳達的訊息,「不要老是說台灣市場小所以你沒飯吃,如果你覺得台灣市場小,你就自己去開拓市場啊」,認為林心如沒有多有天分,但關鍵是她努力將市場慢慢做出來,利用了台灣給予的自由創造出無限可能。

更多新聞: 奧斯卡影后來台!楊紫瓊沒去「這地」還願 親赴花蓮見證嚴被讚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