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用鳳梨披薩宴客?兒子結婚「開百桌0人到場」她哭暈討拍…網一看懂了:不意外
中國發生婚禮開了一百桌卻沒有人到場的尷尬情況,背後原因曝光讓眾網友瞬間爆出認同:「不意外!」。(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社自微博)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人與人之間交際不只需要細心經營,更需要留心沒有明說的「隱藏人情債」,在中國貴州就有一位媽媽在網路發文取暖,她抱怨自己的兒子結婚席開百桌,邀請全村一千多人共襄盛舉,沒想到婚禮當天卻發生「無人到場」的尷尬情況,一片空曠的宴客會場畫面引起網友關注,不少人都好奇背後原因,更有人質疑「哪有可能這麼誇張?」,不過這位媽媽緊接著反省背後原因,透露這幾年自己家在村子內的「1行徑」,讓眾網友一看就了然於心,搖頭大喊:「這也難怪!」,事後更熱心網友向原PO分享「1解法」,表示如果希望婚禮場面熱鬧滾滾,只要照做此方法,不只全村的人搶著參加,連隔壁村也會想來湊一腳。

更多新聞: 網美近距離摸老虎「堅持要揉肚肚」!牠不爽反擊「直接巴蕊」31秒片流出

是拿鳳梨披薩宴客?兒子結婚「開百桌0人到場」她哭暈討拍…網一看懂了:不意外
中國貴州發生一起婚禮宴開百桌「0人到場」的慘況。(圖/翻社自微博)
近日中國貴州發生一起婚禮宴開百桌,竟然無人到場的淒慘情況,婚禮新郎的媽媽更上網討拍,表示自己明明想在兒子大喜之日「熱鬧一下」,沒想到邀請全村一千多人參加之後,備足滿滿誠意席次的她,卻在當天面臨除了主賓之外,村名沒有任何人到場的情形,讓她感到相當尷尬,不過事後這位媽媽也反省,這幾年來帶著兒子在外打拚的她,一直以來都不曾出席村內任何婚喪喜慶,也不曾包紅、白帖以表情意,原以為村民能夠理解她的難處,沒想到村民「一筆筆記住了」,還決定在原PO兒子婚宴當天「加倍奉還」。

是拿鳳梨披薩宴客?兒子結婚「開百桌0人到場」她哭暈討拍…網一看懂了:不意外
原PO透露背後原因,讓網友了然搖頭:「難怪!」。(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此消息一曝光,立刻讓網友忍不住搖頭感嘆:「有往才有來。」、「不參加又不送禮,就別怪別人了。」、「難怪囉。」、「這樣不意外。」,有網友則笑稱,如果原PO真的想要避免如此情況,其實可以先喊出「不用包禮」,如此一來這些在周遭觀望的村民,一定會立刻出現,甚至連隔壁的村民都搶著來祝賀呢!
更多新聞: 《魔戒》索倫之眼降臨?中國「超現實異象」掀網嘆: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