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港澳學生聯合會議 陸委會鼓勵畢業後留台發展
蔡孟潔(旗幟後中)與出席的港澳學生合影留念。(圖/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昨(4)日舉辦北區幹部會議,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特別代表陸委會表達關懷,並與各校幹部交流互動。他表示,希望港澳生來台就學都能收穫滿滿,也鼓勵港澳同學們畢業後留台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徐春鶯去內政委員會就好 卓冠廷轟假議題:所有委員會都不該去!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蔡孟潔表示,歡迎及協助港澳生來台就學、關心同學在台生活及適應情形,是陸委會一貫的立場與努力,希望港澳生來台就學都能收穫滿滿,為未來美好人生奠立基礎,也鼓勵同學畢業後留台發展、實現自我,陸委會會持續提供各項協助,成爲同學溫暖、堅實的後盾。

快新聞/全台港澳學生聯合會議 陸委會鼓勵畢業後留台發展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致詞。(圖/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提供) 

為協助港澳同學畢業後留台職涯規劃,蔡孟潔表示,陸委會及策進會今年已辦理「2023港澳學生留台就業創業座談會」、「台港澳職涯啟航培訓營」及「港澳生畢業留台工作評點制座談會」等系列活動,不只在政策上持續支持同學留台發展,更結合關心港澳學生的社團組織及在台港澳人士,協助同學生活適應及未來人生規劃,希冀透過留台發展學長姐的力量與經驗分享,幫助學弟妹逐步實現夢想、成就未來。另也將與全台港澳學聯合作,共同辦理職涯探索、文娛體康、文化交流及關懷在台就讀港澳高中生等相關活動。

蔡孟潔指出,近期陸委會與策進會密集與各大學共同舉辦「港澳生畢業留台工作評點制座談會」,邀請同學踴躍參加,了解相關規定、及早規劃未來,也歡迎在求學生活上有相關問題或有意留台發展圓夢的港澳生多加利用「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諮詢專線(02-2700-3199)及網頁專區等資源。

快新聞/全台港澳學生聯合會議 陸委會鼓勵畢業後留台發展
與會幹部熱烈討論。(圖/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中「禁團令」拿安全陪葬? 陸委會:不必把新疆意外和恢復團體旅遊牽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