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叫牛肉燴飯竟咬到圖釘!? 衛生局:若屬實最高開罰2億
民眾叫外送吃到圖釘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台北報導

有民眾點消夜卻差點把圖釘吃下肚!台北市一名李先生,今天凌晨跟家人點外送,當時自己點了黑胡椒牛肉燴飯,沒想到快吃完時,居然咬到一根圖釘,只差一點就吃下肚,民眾反應給外送平台,也只得到罐頭回應,讓他在網路PO文,提醒大家注意,但記者實際回到店家,他們卻是拉下鐵門否認外送。

更多新聞: 速食業大戰雙11! 雞塊、比薩11元起 炸雞套餐下殺49折

白米飯淋上胡椒醬汁,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仔細一看,怎麼有根白色圖釘混在米飯裡頭,而且針頭還有些生鏽,民眾差點就要吃下肚。當事人李先生表示,自己已經吃進嘴哩,發現不對才把它吐出來,直呼有夠扯。

外送叫牛肉燴飯竟咬到圖釘!? 衛生局:若屬實最高開罰2億
民眾外送吃到圖釘(圖/當事人提供)

跟家人叫消宵夜,卻吃到籤王,李先生6號凌晨叫外送,當時他跟家人點了三道料理,雞腿便當跟皮蛋瘦肉粥都沒有問題,唯獨在燴飯裡吃到圖釘,雖然拍照存證想聯絡店家,卻聯繫不上,只得到外送平台的罐頭回應。而外送平台除了退費,還有一百元補償金,既無法幫他聯繫到店家,也沒有後續作為,讓他覺得好無奈,就怕有其他人吃到怪東西,才決定PO網提醒大家。


外送叫牛肉燴飯竟咬到圖釘!? 衛生局:若屬實最高開罰2億
店家表示只做熱炒否認外送(圖/記者拍攝)

實際在外送平台尋找這間店,記者發現有點詭異,因為有三間類似的店名都登記在同一個地址,而且賣的品項也大同小異,但實際找上門,業者看到大批媒體,急忙拉下鐵門,只說自己是熱炒店,否認有賣便當,被問到有其他店面登記在他們地址,也只說會再查看看,但吃到圖釘非同小可,衛生局表示將會派員去登記地址稽查,釐清出餐來源,如查獲衛生缺失將依食安法第8條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可處6萬元到2億元罰鍰。但在這之前,店家到底在哪,為什麼要用別人的地址,就等衛生局好好調查清楚。

更多新聞: 撞擊力道大! 機車與轎車相撞 外送員傷重倒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