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是盟友「更像死仇」 媒體人分析:一不小心可能變「藍白鬥」!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這幾天明顯藍白不但不是「盟友」,更像是「死仇」;藍白不要說合了,「一不小心,可能準備開始『鬥』!」(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持續陷入僵局,國民黨拋出日本、德國兩方案來決定正副總統人選,但民眾黨堅持要「全民調」。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6)日便於臉書指出,這幾天明顯藍白不但不是「盟友」,更像是「死仇」!藍白選民網路上各種放話互相diss(指責),哪裡有一點「友軍」的感覺?他認為,藍白不要說合了,「一不小心,可能準備開始『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藍營「你把恁爸當作肖ㄟ」 侯友宜說話了

黃暐瀚指出,自上週五(3日)過後,無論是「侯柯配」還是「柯侯配」,若沒有重大進展,「說真的,總統副總統互搭這個話題,真的可以不必再談了。」

黃暐瀚提到,柯文哲說藍白合沒到最後關頭,「仔細看他講的內容,其實是我一直在講的『藍白第三種合,國會合』。」而藍白國會席次最大化,若真想達標,就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黃暐瀚認為,不分區政黨票怎麼「分配」?區域立委怎麼協調?若堅選不退,民眾黨有八個選區將跟藍營互搶票,「這八席民進黨因為藍白分裂,得利當選的機會,不能說沒有。」

「但這幾天明顯藍白不但不是「盟友」,更像是「死仇」!藍白選民網路上各種放話互相diss(指責),哪裡有一點「友軍」的感覺?」黃暐瀚認為,藍白不要說合了,「一不小心,可能準備開始『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酸藍白合是「在捷運站等火車」 蔣萬安:侯辦和黨中央會有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