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連網也能和機器人聊天 英特爾CEO攜手華碩董座秀「AI PC」
華碩董座施崇棠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是老朋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鍾淑惠 台北報導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天飛來台灣為英特爾創新日揭開序幕!他擺脫以往大酸台積電風格,不但承認公司過去的三大失策,還在演講上秀出和台積電合作的晶片,今天(7)下午他和老朋友華碩董座施崇棠一起大秀AI PC,未來不用連上網路,也能使用聊天機器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團出新招 這次冒用台水、勞動部發催收簡訊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千里迢迢飛抵台灣,除了把亞太日本區唯一一場實體活動,2023英特爾創新日也在台北登場,他找來老朋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免連網也能跟機器人聊天! 英特爾CEO偕華碩董座秀「AI PC」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和華碩董座施崇棠一同出席活動。(圖/民視新聞)

大秀AI PC功能,關掉網路也能和筆電版聊天機器人互動,英特爾和台廠關係緊密,合作夥伴31家裡有28家來自台灣,基辛格在台上甚至對老朋友開玩笑。

擺脫以往大酸台積電風格,基辛格在台上秀出和台積電合作的三奈米測試晶片,在活動前更自爆,英特爾三大失策,錯失智慧型手機的晶片商機、取消對AIGPU的關注、沒能進軍晶圓代工業務,喊話AI PC將讓筆電產業回春,這回來台固樁意味濃厚。

免連網也能跟機器人聊天! 英特爾CEO偕華碩董座秀「AI PC」
華碩董座施崇棠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是老朋友。(圖/民視新聞)

和台下緯穎董事長洪麗甯,來個大擁抱,基辛格和緯穎總座張順來也有說有笑,看到宏碁董座陳俊聖、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更是熱情打招呼,和台廠展現好交情,全力搶攻AI PC商機。

更多新聞: 季辛格來台 創新日擁抱宏碁董陳俊聖、緯穎董洪麗甯、華碩董施崇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