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總人事出爐 邱義仁掌兵符 姚立明任主委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方雋淮、SNG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7日)親自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名單,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擔任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新黨前立委姚立明擔任主委,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則是擔任總協調。但姚立明2014年曾擔任柯文哲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強調,和柯文哲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大讚賴清德是適格的國家領導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總部核心小組名單出爐! 姚立明任主委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賴清德總統授予致勝球。」

賴清德競總人事出爐 邱義仁掌兵符 姚立明任主委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姚立明擔任主委(右)。(圖/民視新聞)

戴上棒球手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手上致勝棒球,交給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賴清德競總人事組織出爐,競總主委姚立明,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競總總督導卓榮泰,總協調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擔任,總幹事潘孟安,榮譽主委則是由蘇貞昌擔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在姚老師帶領下,我相信可以發揮最大戰力,贏得國人最多支持,不僅可以確保九局下不會失分,我們一定可以得到更多的分數,剛好加起來九個人,就是一個棒球隊伍,就是棒球團隊這是一個冠軍隊伍,我們希望能夠得到國人支持。」

找來邱義仁掌兵符,姚立明擔任主委,但2014年姚立明曾經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操盤,如今擔任競總要職,助賴清德九局下半不會失分。

賴清德競總人事出爐 邱義仁掌兵符 姚立明任主委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姚老師經過考慮之後,他認為家裡的事情,它應該可以另作安排,為了台灣前途,最重要一場選戰,他應該要承擔起責任,如果說你剛問的,姚老師對我的幫助,跟之前對柯文哲的幫助,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姚老師會幫助我打敗柯文哲。」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我跟柯文哲是媒妁之言,通常俗話講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選戰進入衝刺階段,賴清德已陸續啟動各縣市競選總部,黨內天王也輔選起跑,全力衝刺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競總組織架構公布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