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 議員踢爆拍賣員靠「這招」圖利承銷商
新北市果菜公司驚傳弊案(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蔡煌元、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果菜公司驚傳弊案!民進黨市議員黃淑君接獲陳情,拍賣員涉嫌圖利承銷商,預藏品項較好的蔬果,等到較差的蔬果拍賣後,再以便宜的價格,拍賣預藏貨品,從中賺取差價。民視新聞獨家掌握監視器畫面,拍賣員在規定的時間以外,預留蔬果,對此,果菜公司回應,若有相關違規事證,歡迎檢舉!

更多新聞: 陳時中巡視新北三重果菜市場 讚許篩檢高效率

監視器拍下,深夜11點多,板橋果菜市場工作人員正忙,只見左上方一名深色衣著的拍賣員,在貨品上做記號,接著由拖工,把做好記號的貨運走。這段畫面會曝光,就是因為有農民發現,辛苦種的蔬果,賣不到好價錢,調了畫面才知道,品項較好的蔬果,都已經被拍賣員,事先留給特定承銷商,來賺取差價,農民內心淌血,憤而向議員陳情。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質詢時指出:「(交易量)每個月都基本上是破千萬、累計破億,超過正常的拍賣時間,成交量破億,新北就是最大菜蟲!請問這件事情我們可以容許嗎?」

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回應議員:「一定會先去研究他屬不屬於公務員,那如果屬於公務員,當然就適用貪污治罪條例,那如果不是公務員的話,其實他甚至有背信,一般刑法的一些責任會有存在。」

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 疑拍賣員預留貨品給承銷商賺差價
議員黃淑君質詢法制局長吳宗憲。(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接獲民眾陳情檢舉,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黃淑君向農業局要了交易紀錄,結果一查才發現,不但交易時間有異常,而且都是特定拍賣員經手,當場要求市府人員,一起來抓新北菜蟲。農業局長李玟承諾,有任何非法的事情,一定要嚴懲要嚴抓。

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 疑拍賣員預留貨品給承銷商賺差價
議員黃淑君質詢農業局長李玟。(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果菜公司則回應,目前沒有接獲檢舉,但公司內部有規定,不得在特定時間以外交易。

新北市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每一天12點到12點半,經過拍賣員輸入貨品之後,才可以由預約的承銷人拖走,如果有不在這個規定的時間內,歡迎檢舉,一定會嚴正查處

不過,畫面會說話,陳情人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右上角顯示的時間,落在今年六月晚上11點多,明顯不是規定的時間內,菜蟲到底是誰,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補北農破口 今起進出雙北果菜市場需有快篩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