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正皓揭徐春鶯「假探親真統戰」 溫朗東:柯文哲與上海統戰部關係浮上水面
溫朗東認為,徐春鶯回上海極可能是要通過上海統戰部的「面試」,上海再把人選推薦給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傳將納中配徐春鶯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國安疑慮。雖徐春鶯聲稱今年回中國上海是探親,卻被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爆,徐春鶯是「假探親、真統戰」。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指出,此事也讓柯文哲跟上海統戰部的關係浮上水面。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郝龍斌5年、柯文哲8年、蔣萬安1年,終於「開花結果」,開出一個心向祖國的不分區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正皓秀證據「徐春鶯曾參加統戰活動」 怒轟:就是中國統戰部棋子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7)日上午在臉書指出,徐春鶯其實是參加上海交通大學統戰部的音樂會,中媒還將徐春鶯寫為「受邀嘉賓」,「今年9月到11月徐春鶯赴中期間根本是假探親、真出席中國統戰部的統戰活動」。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下午也在臉書表示,徐春鶯「假探親,真統戰」,讓柯文哲跟上海統戰部的關係浮上水面。徐春鶯今年9月回中國上海1個半月,謊稱「不會參加兩岸婚姻家庭以外的活動」,卻在10月11日參與「情融兩岸 樂享申城」活動,主旨是「引領兩岸觀眾尤其是青年不忘根脈……奏響兩岸融合發展的動人旋律」。

溫朗東指出,與會統戰大頭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陳偉志、調查部長潘敏、上海交大黨委常委張衛剛,上海交大黨委統戰部長汪後繼、上海音樂學院黨委統戰部副部長熊偉明……當然也有徐春鶯。

「為什麼是上海統戰部?」溫朗東說,經過8年的雙城論壇,柯文哲過從甚密的就是上海統戰部。2016年8月,柯文哲曾洋洋得意地表示,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要來了,這是蔡英文520就職以來層級最高的官員。

溫朗東也點出,徐春鶯回上海1個半月,極可能是要通過上海統戰部的「面試」。上海接受徐春鶯後,再把人選推薦給相熟的柯文哲。「如此才能解釋柯文哲自稱沒跟徐春鶯見過面,卻把徐放在不分區名單」。

溫朗東指出,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郝龍斌5年、柯文哲8年、蔣萬安1年,終於「開花結果」,開出一個心向祖國的不分區立委。


更多新聞: 阿北氣噗噗!  學生提問徐春鶯等問題 柯文哲怒嗆「你評論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