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路過進屋協助中風老人 全網誇讚「好人一生平安」
外送員暖心助人被放上臉書社團,不少網友誇讚他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圖/民視資料照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外送服務越來越多,外送員和消費者之間發生的事情常被PO上社群平台,除了各種奧客、好客人的類型,還有救助感人的故事;近日就有消費者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PO文,描敘一名不認識的外送員,熱心幫忙兩位老人家的故事。貼文者表示自己是個經常叫外送的消費者,住在外地的公婆不會使用外送服務,日前卻發生外送員進屋幫忙,卻和外送服務完全沒有關係的事情。

更多新聞: 電子腳鐐暗藏「燃燒、心律停止」風險!是否有可替代性引發討論

根據貼文內容,這位消費者的公婆住在新竹,日前她的婆婆午餐後在廚房洗碗,中風躺在床上的公公突然有尿意,雖然有包尿布,但固執的老人家仍打算下床走到廁所,不等她婆婆回到客廳,也不開口呼叫,就自己緩慢移動身軀下床,結果不支倒地。

當事人的瘦小婆婆聽到聲響,衝到客廳,根本扛不起倒地的老人家,只好走到門口焦急地希望找鄰居幫忙,但鄰居家大門深鎖,中午的馬路上也遍尋不到經過的路人;此時正好一位外送員騎機車經過,老太太馬上攔下他,請他幫忙扶老人家起來,外送員二話不說就進屋幫忙把老先生攙扶回床上。

老太太不知道外送員是不是忙著送餐,就讓這位半路被攔的外送員忙了十幾分鐘,一身大汗,匆忙間也忘了問對方的聯絡方式;事後只告訴家人,當天幫忙的好心人穿著常常看到的粉紅色衣服,摩托車上還有個粉紅色箱子的外送員。

根據老太太的說法,這位消費者為了謝謝這位熱心的Foodpanda外送員,特別到「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社團貼文,希望能找到這位外送員當面說謝謝。貼文者也感慨雖然平日經常使用外送,但從來沒想過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送員們,還是支撐起社會角落的重要力量

這篇貼文短時間就得到許多網友按讚留言,網友除了建議貼文者可找長照服務,也有不少人祝福爺爺奶奶和外送員都一生平安,認為社會需要更多這種正能量的貼文,讓大家知道外送員為善不欲人知的那一面。

實際上,在臉書外送員社團就可看到,許多外送員在送餐的同時,常常注意到許多弱勢取餐者的狀況,甚至主動伸出援手,成為社會安全網的重要一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邀「反骨男孩」推廣反毒 食藥署急撇清:當時沒有蕾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