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陳時中:會把份內事做好
民進黨下週將公布不分區名單,陳時中是熱門人選,陳時中表示若被安排會盡力把事情做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表示,下週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內評估,本屆安全名單10-12席,各派系恐怕只有一人能入列。被點名為熱門人選的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有討論過,但如果排進名單,會盡力把份內事情做好。不分區提名委員被問起提名進度時坦承,推薦自薦共一百多位人選,確實很為難,因此尚未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家純一早現身立院 被問「不分區」激動秒回:沒有!不要問我這題

台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現身成為媒體焦點,因為他被點名是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熱門人選。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討論)。我想就是一切,我還是想說一切都是由黨,因為在選舉期間,那重要是黨怎麼樣,做一個整體的運作,讓選舉的勝選,讓適才適所,我想是一件最重要的事,如果安排在(名單)裡面,我們當然會盡力,把我們應該份內的事情做好。」

陳時中話沒說死,儘管民進黨預計下周三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名單,但人選始終只聞樓梯響,黨內預估,10至12席是安全名單,如果專業組與政治組各半,各派系恐怕只有一人能安全上壘,黨內瀰漫"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的氛圍。正國會的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表示,湧言會在煩惱他們到底有沒有安全名單的名額,「因為王定宇也在問我,我說我不知道,最大派系頂多兩個,小派系頂多一個,一個就是問林佳龍,去跟游錫堃商量就好了,不必找我商量。」

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陳時中:會把份內事做好
民進黨下週三將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名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目前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除了嫻熟議事的柯建銘,新住民代表羅美玲、婦女代表范雲,幾乎可篤定入列。派系方面,外傳英系將推莊瑞雄、陳時中以醫界代表入列;正國會可能推游錫堃,續任立院龍頭;新系傳出在性別考量下,由劉世芳進安全名單,不過,劉世芳強調,不必考慮她。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我本來就是因為自律神經的關係要休息,我現在當區域的委員,以後當不分區的委員,我這樣子什麼時候休息?」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廖福特被問到對名單會不會很為難?廖福特坦言,當然是一件為難的工作,因為要從很多人裡面去挑選,可是大家都知道,名單最終就是34位,所以就是大家再討論,從不同角度去思考,還沒有最終定案。

不分區提名委員的為難,全寫在臉上,牽動民進黨立院席次能不能過半、搶攻政黨票的不分區陣容,下周即將見分曉。

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陳時中:會把份內事做好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牽動政黨票與國會能否過半。圖為7日賴清德公布競選總部組織架構,由前立委姚立明出任主任委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賴清德競總核心名單曝光 賴:下週公布不分區立委、再隔週公布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