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立突破低潮敲雙安 不在意成績只盼球隊贏球
(圖/instagram.com/rakuten_monkeys)

中職樂天桃猿隊在總冠軍賽奪2連勝,開路先鋒林立突破前幾戰低潮,繳出雙安表現,不過他賽後表示,自己並沒有很在意帳面上成績,「就算打20支安打,球隊輸球也沒用。」

更多新聞: 壯壯台灣大賽「逆天長腿」灌注能量!超震撼「不科學比例」網嗨炸:桃猿最強

總冠軍賽桃猿隊以7比4擊敗味全龍隊,取得2勝1敗優勢,其中第1棒林立在總冠軍賽前2戰打擊手感較冷,10打數沒有敲出安打,不過教練團仍給予十足信任,今天擔任開路先鋒,4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含1支二壘安打,包辦1打點、2得分。

不過林立賽後表示,並不會因為敲出安打就鬆一口氣,「這只是帳面上的成績,因為這是短期比賽,最多就7場,打1場少1場,每次就是盡全力。」即使沒有安打,林立認為,也可以用每一個出局數去貢獻,像是選球、推進、短打,「只是剛好2支安打都在今天。」

林立也表示,每一個打席自己都是保持一樣的心態去跟投手對決,「對方要解決我,我也在想辦法突破,結果、出局都是一回事,只希望都能幫助到球隊,就算打20支安打,球隊輸球也沒用,第一個(順位)是幫助球隊,第二個才是自己的成績。」

此戰到了最後,林立還特別鼓勵後援投手道博格,林立表示,「前2場延長賽,其實我們都很累,大家都疲累,想告訴他我們都會一起拚,累沒有關係,只要盡全力了,最後結果是好是壞都沒關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Kobe曾邀請「前老鷹主控」一起打球!指著林書豪:你讓我待這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