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務役要上戰場? 馮世寬:當然要!去問反對的人別問我
馮世寬表示,去問那些反對的人不要問他,國民都有服兵役義務,要上戰場時候當然也要上戰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義務役是否要上戰場引發討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8)日表示,去問那些反對的人不要問他,「國民都有服兵役義務,服完兵役要上戰場時候當然也要上戰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春鶯被質疑心會在台灣? 馮世寬大笑3聲:這要我批評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月時表示,義務役的軍人其實主要是在守基礎設施,或是在城鄉間做保護工作,並沒有直接上第一線陸海空這個領域裡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退輔會預算,馮世寬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賴清德說義務役不用上戰場」。馮世寬表示,「欸我對這些…在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批評!」

媒體追問,義務役要上戰場嗎?馮世寬回應,「去問問那些反對的人,好不好?不要問我!我是軍人,憲法有規定國民都有服兵役義務,服完兵役要上戰場時候當然也要上戰場」。

媒體也問到關於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一事。馮世寬表示,「關我什麼事!」不要這樣子,趙天麟是很好的委員。

更多新聞: 氣噗噗!學生提問徐春鶯、黑金 柯文哲嗆賴「你評論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