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輕人不是對抗中保台免疫! 黃捷:是除了主權還要顧好這塊土地
黃捷表示,絕對不會說大家覺得不需要繼續談國家主權問題,而是談了國家主權外,還必須把台灣這塊土地顧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年輕世代立委參選人們今(8)日召開「這個世代」總部開幕記者會。對於有評論說,20到29歲年輕人對抗中保台免疫,立委參選人黃捷表示,年輕人並不是對抗中保台免疫,他們對台灣有非常深刻的認同,對台灣這塊土地是擁有共同的熱忱,絕對不會說大家覺得不需要繼續談國家主權問題,而是談了國家主權外,還必須把台灣這塊土地顧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詹雅雯站台力挺 吳沛憶揭認識經過:謝謝她給我溫暖跟力量

民進黨「這個世代」連線擇定於東門站四號出口附近設立聯合總部包括台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台北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新北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新北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都出席記者會。

媒體詢問,怎麼看有評論說20至29歲年輕人對抗中保台免疫,要如何突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婚外情引起國安資訊受到關注,傳出民眾黨要將中配徐春鶯納入不分區,是否也會有疑慮?

黃捷表示,這個世代雖然是30世代,但從20幾歲開始接觸政治工作,希望做的就是不要讓年輕人失去希望,「希望給年輕人看到這個世代還在幫你扛,還在陪你走,台灣的未來有你有我」。黃捷指出,相信年輕人並不是對抗中保台免疫,他們對台灣有非常深刻的認同,對台灣這塊土地是擁有共同的熱忱,以及在這塊土地生長的共同連結,這些不需要去質疑,也不需要去分化彼此間對台灣命運共同體的情感。

黃捷說,希望做到的政見包括繁榮自主經濟、積極擴展國際影響力等,也是這個世代很多年輕人共同期望,希望承接大家的期待以及期許、責任,揹著大家的期待跟大家一起走。黃捷表示,絕對不會說大家覺得不需要繼續談國家主權問題,而是談了國家主權外,還必須把台灣這塊土地顧好,用雙手雙腳深入基層,從9年前到現在,一步一腳印深入台灣每個角落,希望從地方開始顧政治,「從過去衝進立法院,現在我們要前進立法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個世代集結在這邊的原因」。

黃捷也指出,趙天麟表現就是面對有國安爭議應該表現的高標準,有涉及國安爭議狀況在24小時內退選,相較國民黨做什麼,馬文君涉洩秘各種爭議,到現在有提到要退選,接受國安調查嗎?「她還是厚著臉皮要選到底,甚至覺得她沒有錯!」

黃捷表示,國民黨、民進黨哪一個才是真的願意坦蕩蕩去捍衛台灣的價值,並且在國安上有心、有誠意去解決相信是高下立判。黃捷也批,民眾黨更不用說,民進黨是積極的想防守台灣每個國安陣線,希望防止境外勢力滲透,結果民眾黨大辣辣把中國籍具有統戰言行的放進不分區名單想要直接進攻立法院。

黃捷強調,這也是為什麼這個世代要站在這邊,因為台灣的主權是這麼珍貴、脆弱,希望至少讓每個有堅定台灣意識,想捍衛台灣主權的這些人在立法院前線,在台灣最前線守住每一席非常重要的國會席次。黃捷說,面對國民黨和民眾黨積極跟中國裡應外合的言行中,站在這裡這些人才是有能力繼續維持台灣主權,並且帶著台灣繼續往前行的一群人,拜託大家不要投錯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廖先翔拆莊園又被爆另一起侵占 賴品妤轟:不斷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