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副手「蕭美琴、鄭麗君都有討論」 競總:登記前1天或當天公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副手人選受到社會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專訪鬆口名單約有6人,「蕭美琴是優先之上」。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郭雅慧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透露人選「在登記的前1天或登記當天就會知道」,並以女性優先。

更多新聞: 副總統口袋名單有6人 賴清德:蕭美琴是優先之上

陳世凱、郭雅慧接受由王時齊主持的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針對副手議題做出以下回應。

王時齊詢問內部民調,差距大不大,陳世凱表示「穩定領先、謹慎小心」,坦言現在選舉非常混亂,如姚立明昨天說的,現在有確定要選的只有賴清德,選舉亂狀況下,民調上下非常快速,很難去評估,「希望穩定外,趨勢要向上」。

至於外界關心的副手人選部分,陳世凱回應,選舉有多元因素,他們希望副手是加分的,至於人選「在登記的前1天或登記當天就會知道」。而先前賴清德曾說口袋名單有6人,陳世凱表示,鄭麗君、蕭美琴有被討論過,其他不曉得;郭雅慧則說,另外4個在主席(賴清德)心中。

陳世凱強調,他相信一定會是一個讓大家覺得非常好人選,畢竟副手是備位元首,除加分外,必須負擔重要責任,其能力、政治歷練都重要,相信賴清德會朝這方向去思考。他表示,若思考只有票房的話,對於台灣未來或許有時候是危險的,除票房外也要思考未來是否有能力承擔大任,並說會是女性優先,民進黨最重視女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若蕭美琴當副手是「超級加分」 民進黨團:人選中最亮麗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