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拍懸日」活動 民族路封街交管1.5小時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市的民族路,是拍攝「懸日」美景的最佳攝影點之一;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11月9日)傍晚,是最佳的觀賞時段;南投市公所,特別把民族路封街,交管1個半小時,讓民眾可以在安全環境下,拍個過癮!

更多新聞: 台灣人適合在日本久居嗎?網全搖頭曝隱憂 點名「這1類人」最適合

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民族路上。路上的車輛暫時被清空,只剩街道兩旁的招牌和行人,與天邊的夕陽餘暉,形成完美的構圖。

根據氣象局公佈的資料,南投市民族路,11月9日傍晚,4點45分至5點05分,是拍攝懸日的最佳時段;因為這時候夕陽,剛好對準民族路,可以拍出逆光的懸日美景;南投市公所,特別舉辦「封街追懸日」活動。

南投市「拍懸日」活動 民族路封街交管1.5小時

南投市長張嘉哲:「因為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我們希望每個民眾都可以參與,這麼好的一個自然景觀,跟這個美麗的照片,所以我們有短暫的封路,大概一個半小時。」

民眾架好照相機,好不容易等到懸日,但受到霧霾影響,拍攝效果,不盡理想。

南投市「拍懸日」活動 民族路封街交管1.5小時

拍攝民眾:「有一點失望!,(怎麼說?),沒有看到啊!。」、「被霧擋住了,(會不會覺得很可惜?),有一點可惜,但也蠻漂亮的啦!,因為不會很刺眼。」

民眾不必太失望,因為氣象局的資料,11月10日傍晚,夕陽還會灑在南投的民族路上,想要拍到懸日的美照,還有一次機會。

更多新聞: 罹患胰臟炎男性高出女性!抽菸喝酒肥胖都是誘發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