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女星兵家綺自爆罹癌 才剛殺青在家休養等待開刀
上週才出席八點檔戲劇「市井豪門」的殺青宴,兵家綺透露自己罹癌。(圖/兵家綺FB)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49歲女星兵家綺,長期耕耘戲劇表演,是八點檔熟面孔,上週才出席八點檔戲劇「市井豪門」的殺青宴,和演員們開心慶祝,沒想到,昨天(11/8)卻在臉書上宣告,自己罹患甲狀腺癌,追蹤3年的腫瘤轉變成癌細胞,得切除全部的甲狀腺,現在在家休養,等待開刀。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殺青酒超過200人出席!侯怡君嘆5年求子扎針噴千萬 坦言我生不出來了!

大夥兒聚在一塊,慶祝市井豪門終於殺青!49歲的演員兵家綺,一身粉紅色褲裝出席,氣色良好,但她卻無預警發文說自己罹患甲狀腺癌。臉書寫下,追蹤3年的甲狀腺腫瘤,轉變成癌細胞,醫生還建議甲狀腺要全部切除,得終身服用甲狀腺素,兵家綺只能面對,目前在家靜養,等待開刀。


八點檔女星兵家綺自爆罹癌 才剛殺青在家休養等待開刀
女星兵家綺在臉書宣告,罹患甲狀腺癌。(圖/兵家綺FB)


以八點檔經典反派角色,闖出知名度,兵家綺過去曾當過空服員,因為碰到空難,轉行戲劇,成為電視劇熟面孔,私下也為了照顧失智父親,堅持不婚,只是今年年初她才經歷喪父之痛,現在自己身體又出問題,讓人相當心疼。不過,醫師指出只要積極治療,其實甲狀腺癌痊癒率高。


八點檔女星兵家綺自爆罹癌 才剛殺青在家休養等待開刀
女星兵家綺演出經典反派角色,闖出知名度。(圖/民視)

甲狀腺會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刺激,因此甲狀腺腫瘤的女性患者,又比男性高出4-5倍,醫師也建議民眾,能透過定期超音波檢查甲狀腺追蹤甲狀腺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星兵家綺自曝罹癌! 醫生建議「甲狀腺全切除」將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