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肺歌后戴愛玲一度陷入低潮 出席公益活動為「憂鬱」女性發聲
戴愛玲為憂鬱女性獻唱

生活中心/陳佳侖、蔡明政 台北報導

鐵肺歌后戴愛玲出21年,唱過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只是看似性情樂天的她,卻一度陷入憂鬱低潮,幸好在家人及朋友的陪伴下,狀況也慢慢好轉,她今天(9)特別出席公益活動,替憂鬱女性發聲。

更多新聞: 九九重陽國際扶輪3523地區愛分享,分享愛!敬老樂齡喜圍爐!

穿上公益背心出席活動、鐵肺歌后戴愛玲替憂鬱女性發聲!渾厚嗓音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外表看似開朗的戴愛玲,坦承人生曾經陷入低潮,更一度覺得自己罹患憂鬱症,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才能挺過去!歌手戴愛玲:「外公生病了,家裡的祖厝老了、舊了,我完全沒有多想,我就跟我媽媽說,讓我把錢拿出來,我想完成外公的願望。」

鐵肺歌后戴愛玲一度陷入低潮 出席公益活動為「憂鬱」女性發聲
歌手戴愛玲出席扶輪社公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想到離世的外公,戴愛玲哽咽落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比例是男性的兩倍,且在生產前後、更年期及中年期,這三個階段更容易發生!肯愛協會秘書長 蘇禾:「生理的部分,我們最常出現的就是開始失眠、睡不著覺,或者發現自己的飲食開始失常,還有認知的部分開始會有一些負面的一些想法。」

心理諮商師吳孟真強調,面對憂鬱症,除了要找到出口之外,陪伴者也需要耐心傾聽,試圖理解,如果簡化處理或漠視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學習正確陪伴,才能成為憂鬱症者最大的精神支柱。


更多新聞: 扶輪為世界創造希望  投入將近億元協助青年就學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