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通緝犯淡水住家遇警盤查 假意配合竟用電擊器、辣椒水襲警
鄭姓嫌犯完全不配合,被員警壓制在地。(圖/淡水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號下午,新北市淡水區,發生襲警案。嫌犯是一名毒品通緝犯,被判刑4年8個月,卻逃亡不入監,看到警方,先是假意配合,再拿出電擊器和辣椒水攻擊。其中有2名員警,被電傷又被辣椒水噴到眼睛,仍忍痛英勇逮人。

更多新聞: 懸掛失竊車牌上路引警方注意 3人心虛逃逸遭捕1人竟是通緝犯

嫌犯被員警壓制在地,看起來已經要乖乖配合上銬,突然拿出一個罐子,朝警察噴不明液體。好幾名員警合力控制住他,過程中不斷想掙脫,其中一名警察被攻擊流血,忍痛壓制,嫌犯才終於無法反抗。

毒品通緝犯淡水住家遇警盤查 假意配合竟用電擊器、辣椒水襲警
嫌犯持電擊槍、辣椒水攻擊員警。(圖/淡水分局提供)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33歲鄭姓男子是一名毒品通緝犯,被判4年8個月,因為不想被關,四處躲藏,八號下午,在淡水住家附近被警察發現,騎車想要跑被抓,竟然動手襲警,包包裡除了這把電擊槍,還暗藏一罐辣椒水,兩名員警被他攻擊,全身多處抓痕,鼻子受傷流血,雙雙送醫,幸好沒有大礙。

毒品通緝犯淡水住家遇警盤查 假意配合竟用電擊器、辣椒水襲警
鄭姓男子是一名毒品通緝犯,被判4年8個月,因為不想被關,四處躲藏。(圖/淡水分局提供)

淡水分局中山路所所長周名鴻表示,全案警詢後,將鄭嫌依毒品拘提,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現在鄭姓男子除了要入監服刑,這回又因為襲警,再背上一條新的罪名。

更多新聞: 通緝犯涉7起案件 萬聖節狂歡後被警察逮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