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蓄意操作「美國人的阿公」 賴清德澄清:2兒皆無美籍、都會回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受網路政論節目「REAL TALK」專訪,針對接連遭部分有心人士,蓄意惡意操作兒子在美國發展就業,稱賴副總統是「美國人的阿公」一事。賴清德嚴正說明,兩個兒子都沒美國籍,未來都會回來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債殖利率大幅上漲 道瓊下跌以33891.94點作收

主持人提問,選舉最後階段都非常慘烈,過去是全面攻擊總統蔡英文,蔡總統在包含LINE、FB、IG等不同社群平台,受到假新聞攻擊,現在輪到您了?現在指稱您的孩子都是美國籍,形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落跑一樣,您要說明嗎?

賴清德回答,「我的兩個兒子都沒美國籍,我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他們未來都會回來,我也分享過類似的經驗,台灣社會有非常多的人,他的情況是跟我的大兒子一樣,現在我二兒子已經回到台灣了!」

賴清德說,自己的小兒子是在美國念大學,他已回到台灣;大兒子是在美國念研究所,現在在當地就業,他也希望學了功夫、經驗之後,能夠回到台灣來貢獻。

賴清德強調,台灣這幾10年來有多少人去美國、日本與歐洲留學,也在那邊上班過一段時間,後來才回來,這是很必然的事,也是很自然的狀況,外界請不要誤解。

更多新聞: 白宮證實:以色列同意每日停火4小時 讓加薩平民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