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特托昆博轟本季新高54分 公鹿仍不敵溜馬
NBA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左)10日攻下NBA本季單場新高的54分。(圖取自twitter.com/Bucks)

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雖攻下NBA本季單場新高的54分,只可惜他在最後關頭發生2次致命失誤,終場公鹿以124比126遭印第安納溜馬逆轉,終止最近的3連勝。

更多新聞: 金恩盃女子網球團體賽 加拿大預賽兩戰全勝晉四強

本季加盟美國職籃(NBA)公鹿的「0秒射手」里拉德( Damian Lillard),今天因小腿肌肉酸痛缺席,全隊的攻擊重心全放在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身上,首節公鹿最多領先18分。

安特托昆博上半場攻下27分,其中光在第2節就拿下18分,幫助公鹿半場結束以66比60領先。

終場前5分鐘公鹿還以107比98領先,隨後戰局風雲變色,溜馬拉出一波18比4的攻勢,反倒在終場前2秒取得126比121逆轉戰局,並奠定勝基。

溜馬後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全場攻下29分、10助攻,包括在終場前1分29秒投進關鍵超前三分球,加上安特托昆博隨後發生1次傳球失誤、1次進攻時掉球,徹底澆熄公鹿的反攻氣焰。

安特托昆博全場25投19中、攻下54分,距公鹿隊史單場最高得分僅有3分之差。公鹿隊史單場最高得分,是由里德(Michael Redd)在2006年11月11日對猷他爵士所締造的57分。

公鹿全場雖轟下124分,但三分線外27投僅9中,二當家密道頓(Khris Middleton)只拿下19分;反觀溜馬除了哈利伯頓攻下全隊最高的29分外,後衛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也挹注26分,且團隊三分球累計48投20中。

溜馬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賽後接受ESPN訪問時說道:「我們面對了一名異常火熱且狀態超好的球員,幸好全隊處理得很好,在防守時製造了一些他的混亂,很幸運能拿到這場勝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印度18歲新星超愛戴資穎!狂看小戴影片惡補「1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