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相信藍白合 不如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拚勝選也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下午前往基隆出席賴清德、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下大雨,支持者穿雨衣也要相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合爭論不休,賴清德今天喊出"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至於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傳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將排進安全名單、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也入列,但同樣醫界出身的陳時中,恐怕成為遺珠之憾。今天陳時中表示,與周慶明合作良好,最後看黨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批有些政黨合作「只顧權位分配」 喊話: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

雨都下起大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冒雨大進場,還一度停下腳步與群眾寒暄,身為萬里人,賴清德在基隆與立委選將鄭文婷成立聯合競總,頗有主場優勢。賴清德表示,「雨在下耶,大家都沒走喔。我剛剛走進來時大家都很熱情,我很高興看到我的同學,小學同學、國中同學,看到親戚朋友在這裡,又看到這麼多基隆的父老鄉親,大家肯全力來支持我們,我和文婷用一鞠躬來謝謝大家,感謝大家!」


「與其相信藍白合 不如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拚勝選也拚國會過半
基隆下午下大雨,賴清德大進場並且發表演說全程沒用雨具,淋得一身濕。(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高齡97歲的舅舅童永也來相挺幫忙拉票,他在台上致詞時,拜託大家盡量幫忙,一人拉兩百票,就不怕落選、穩當選的。

對比陷在藍白合泥淖中的對手們,賴清德信心十足。賴清德說:「有的政黨所謂的合作,只顧慮權位如何分配,只顧慮誰要當正、誰要當副,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選擇賴清德,好不好?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啦!」

但不只總統要贏,賴清德也力拼立院席次過半,不分區名單正在進行最後評估,安全名單約10-12席,傳出包括游錫堃、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都排進政治組的安全名單。專業組的女性安全名單有新住民代表羅美玲、教育專業的范雲、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以及護理界推薦的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另外,洪申翰可能以環保專業背景連任、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也可望入列,不過,同樣醫界出身呼聲很高的陳時中,恐怕因此成為遺珠之憾。對此,陳時中回應:「有心人在分化,我們不要把這事情太在意。周理事長一向都跟我們合作良好,大家都是一起在合作的。」陳時中強調,還是以黨的決定做最後的決定。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卓榮泰今天也表示,目前的不分區名單已經爆了,不只總數爆,男性、女性都爆,其中有各方推薦的、非常優秀的對象,所以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將在週一(13日)再度開會,卓榮泰預告,週一將會是一場漫長的會議。

「與其相信藍白合 不如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拚勝選也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赴基隆出席與立委選將鄭文婷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母雞帶小雞,雖然現場下大雨,但全場氣勢高昂。(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34位不分區名單,預計在下週三召開中執會通過,名單陣容將關係民進黨政黨票與立院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畫面曝 他酸:藍白合不知成不成但「黑白配」已先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