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冰棒店突接6500支大訂單 來自台積電 業者喜出望外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日前鳳凰城一家冰棒店老闆娘接到一筆大訂單,總共訂了6500支冰棒,才發現原來是來自台灣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她與民視記者視訊訪問時分享,相當看好未來經濟發展,隨著更多員工和家庭來到鳳凰城,將為小店家帶來生意。

更多新聞: 台積電赴美設廠 工程師成菜鳥新移民

台積電赴美設廠,亞歷桑納州兩座晶圓廠興建中,從去年開始,台灣工程師舉家搬遷,加上當地美國員工,大批人員進駐,不只帶動周邊房地產、經濟,連鳳凰城的小商家也受惠。

鳳凰城冰棒店業者Pam受訪時談到,這是一筆大訂單,她相當感激,這筆訂單是為了兩場台積電舉辦的活動,現場提供冰棒使得員工很開心。


鳳凰城冰棒店突接6500支大訂單 來自台積電 業者喜出望外
鳳凰城冰棒店業者Pam。(圖/翻攝自AZ Pops Facebook)


Pam在當地經營冰棒店超過10年,日前突然接到有公司,一口氣訂了6500支冰棒,原來,就是台積電美國廠,讓她又驚又喜。Pam表示,她很喜歡與台積電做生意,令她非常興奮,因為台積電是間很大的公司,正進駐鳳凰城,其實不只未來,目前已經影響很多人,「我認為未來將帶來更多生意,小商家與大企業做生意,當他們發現我們時,是件好事。」


鳳凰城冰棒店突接6500支大訂單 來自台積電 業者喜出望外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興建中。(圖/民視新聞)


老闆娘分享,14年前她從推著冰棒車做起,10年前有了自己的店面,家庭經營的小店要跟大品牌競爭很難,多虧有台積電等大型企業到鳳凰城,加上今年夏天,亞利桑那州熱浪侵襲,創造許多商機。

Pam解釋,今年夏天的熱浪,與往年不同的地方,是一直都很熱,所以他們在夏天會做大量企業的生意。不少大公司會到店裡買冰棒獎勵員工,消消暑,讓她相當看好,隨著未來台積電工廠完工,會有更多家庭定居這裡,帶來業績。

更多新聞: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上機典禮」 拜登、庫克、張忠謀等大咖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