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國際!民視奪台灣醫療報導獎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民視新聞團隊獲台灣醫療報導獎。(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佳侖 、戴亞倫 台北報導

2023年亞洲電視大獎入圍名單出爐,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入圍最佳時事節目主持人獎、主播李偵禎入圍最佳新聞主播獎,有胡瓜領軍的《綜藝大集合》入圍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等,風光入圍9項大獎,台灣肝帝陳定信的專題節目,也獲得國內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台灣醫療報導獎肯定!

更多新聞: 卓越新聞獎入選公布 《民視異言堂》2件作品進入決選

從頒獎者手中接下獎狀,民視新聞團隊製作《台灣肝帝-陳定信》專題新聞,獲得台灣醫療報導獎肯定。

榮耀國際!民視奪台灣醫療報導獎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民視記者劉燕美、徐景明榮獲「台灣醫療報導獎」。(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劉燕美:「我覺得最大的困難,是我們製作發動這個題目的時候,陳院士已經過世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訪問到他本人,但他又是在醫界上有重要地位的人物,對我們來講最困難的就是怎麼樣把他的故事說好,我們只能藉由他的親友、學生,再加上一些當時的書籍研究來佐證。」

民視記者徐景明:「我們了解到當初參與的研究團隊、醫療團隊以及受試者他們辛勤的付出,讓我們打贏了這場肝炎勝戰,也捍衛了全體台灣國民的健康。」

民視採訪團隊透過報導,讓更多人了解,過去醫療不發達的年代,有高達九成台灣人感染過B肝病毒,台灣肝帝陳定信是如何推動B肝疫苗政策,讓台灣人可以免於B肝威脅,另外,2023亞洲電視大獎,入圍名單也跟著出爐。

深度探討時事議題,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主持的《新聞觀測站》,入圍最佳時事節目主持人獎,主播李偵禎入圍最佳新聞主播獎,民視英語新聞《工安!公安?》、《民視異言堂》專題「拐杖牙醫後山仁心」也獲得評審青睞,另外「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入圍最佳XR實境延伸獎、與好旅文創合作的《聽!台灣在唱歌》也入圍最佳音樂節目獎。

另外由胡瓜領軍的《綜藝大集合》,主持群也入圍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八點檔《市井豪門》及偶像劇《決勝的揮拍》,也雙雙入圍最佳男配角,一口氣入圍九項大獎.總經理廖季方大讚,入圍項目內容多元超越以往,也展現製作團隊的整體堅實能量。

更多新聞: 民視榮耀國際!2023亞洲電視大獎風光入圍最佳新聞節目等9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