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 黃偉哲:動越多肚子越小
台南市舉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臺南市112年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會暨勞資體育競賽今(12)日在臺南市田徑場登場,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天氣涼爽時非常適合來運動場參加趣味競賽,很高興看到眾多單位組隊共襄盛舉,還有許多社區擺設的攤位,熱鬧非凡。黃偉哲提到,全運會剛落幕,也希望能適度開放競賽場地給民眾使用,打造運動臺南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郭婞淳、柯志恩將列藍營不分區名單 朱立倫:絕不會有任何利益勾結

體育局表示,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會暨勞資體育競賽吸引公教團體53隊、長青組1隊及勞資團體88隊,合計142隊多達4,667人報名參加。鼓勵市民朋友也多多走出戶外,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讓生活更加豐富精彩。體育局指出,臺南市持續推動多元化體育活動,積極推廣學生普及化運動、培養基層競技運動實力,並舉辦古都馬拉松、曾文水庫馬拉松、運動i臺灣、龍舟賽及幼兒運動會等全民參與性運動,營造臺南養成0-100歲全民規律運動習慣的活力城市。

台南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 黃偉哲:動越多肚子越小
台南市舉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體育局進一步說明,甫落幕的112年全國運動會,臺南市地主隊總共榮獲27金34銀38銅,共99面獎牌,超越上屆賽會25金23銀41銅共89面獎牌的成績,顯示近年來市府推動各項體育及選手培育已展現具體成果,期許未來在國內外競賽項目中,臺南的運動選手都能百尺竿頭。全運會結束後,整建或興建完成的運動場館(地),也將適度開放給市民朋友使用,營造區區都有良好的運動場館。今日嘉年華會趣味競賽內容包含公教組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飛鏢神射手、求神問卦、姜太公釣魚、同舟共濟、太空漫步及公教接力賽跑;長青組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步步為營、飛盤擲準及飛鏢神射手;以及勞資體育競賽的躲避球與拔河等趣味活動,讓參賽者透過遊戲的方式增加運動樂趣。

台南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 黃偉哲:動越多肚子越小
台南市舉辦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嘉年華會活動現場也安排各區公所特色產物展、農特產品展售、職安宣導、「藝」起來運動等藝文體育展演,以及市府各單位的稅務、天文、廉政宣導等多樣周邊活動,現場熱鬧歡樂,包括市議員沈家鳳、蔡麗青、林美燕、陳秋宏、黃肇輝、施余興望、沈震東及李宗霖皆到場與民眾同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曾為挺太陽花向蔡正元道歉? 柯辦否認:僅後續做意見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