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被帶返所調查 趁機落跑 不到5秒就被抓!
阮男五月屏東通報失聯 八里機車違停遭盤查欲落跑(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越南移工違規停車,沒帶證件被帶回盤查,卻趁機落跑!新北市八里區,員警發現一輛機車違停超商口,騎士宣稱沒帶證件,正當警方跟他回派出所,要進一步確認身分之際,男子竟轉身企圖落跑。原來他早在今年五月,就已通報失聯,還被控侵占機車。

更多新聞: 失聯移工躲查緝 跑給警察追大膽跳淡水河

隔著馬路,看見一輛機車違停超商前,騎士還是名外籍移工,警方隨即上前了解。只見男子宣稱沒帶ID卡,員警懷疑身分有問題,請他牽車一同回到派出所,哪知道看似配合的移工,一轉頭立刻落跑。聽到員警呼叫支援,派出所同仁加入圍捕行列,移工左躲右閃,兩名員警一前一後包夾,跑沒五秒,眼見逃不了,移工也只能乖乖走回警局。八里分駐所所長鍾承餘表示「犯嫌想趁隙逃脫,現場員警積極反應,立即通報支援,善用現場地形,前後夾擊犯嫌。」

失聯移工被帶返所調查 趁機落跑 不到5秒就被抓!
失聯移工阮男派出所門口轉頭欲落跑(圖/民視新聞)

警方回到派出所,比對資料發現,企圖逃跑移工來自越南,早在今年五月,屏東雇主通報失聯,而他騎的機車,車主也在三月報案,遭到越南移工侵占騎走。只是被逮移工不認侵占,強調是自己花了三萬跟同鄉買車。八里分駐所所長鍾承餘說道「發現其疑似失聯移工,並使用遭通報侵占之機車,全案依出入國及移民法,機車侵占案 移請偵辦。」

失聯移工被帶返所調查 趁機落跑 不到5秒就被抓!
移工跑沒五秒「受困」派出所無障礙坡道(圖/民視新聞)

來台工作三年,今年成了失聯移工,擔心被抓,當著員警面前落跑,還好警方反應夠快,沒讓自己「丟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失聯移工與員警跨越多車道追逐 等紅燈民眾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