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鋼鐵人21分取首勝!「本土魔獸」謝宗融打出代表作 喊話勇士:力拚4連霸
謝宗融全場斬獲16分、7籃板、1阻攻職業生涯代表作,賽後霸氣喊話,要替勇士完成衛冕4連霸大業。(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北富邦勇士11月12日在「背靠背」賽程中,對上高雄17直播鋼鐵人,第2節團隊大爆發,海灌40分,一度取得27分大幅領先,一掃昨(11)日輸球陰霾,「本土魔獸」謝宗融全場斬獲16分、7籃板、1阻攻職業生涯代表作,率領勇士最終115比94,痛宰鋼鐵人,賽後謝宗融更是霸氣喊話,要替勇士完成衛冕「4連霸」大業。

更多新聞: 換6、7套戰術也沒用!林書豪撕裂勇士防守 許總嘆:他就是NBA等級


打爆鋼鐵人取首勝!「本土魔獸」謝宗融喊話勇士:力拚4連霸
台北富邦勇士11月12日,在背靠背賽程中,對上高雄17直播鋼鐵人。(圖/民視新聞)

常有金句出口的名帥「扣取邱」邱大宗,在SBL時期執教勝率6成,三度獲得年度最佳總教練,手握4座冠軍的他,成功經驗絕對不輸富邦勇士的冠軍教頭許晉哲。日前帶領球隊在季前熱身賽中,連斬上季冠亞軍組合勇士與國王,收下二連勝,還曾說之後見到勇士要「見一次打一次」,然而11月12日開季首場比賽,卻被震撼教育。

打爆鋼鐵人21分取首勝!「本土魔獸」謝宗融打出代表作 喊話勇士:力拚4連霸
轉戰PLG的邱大宗,曾說之後見到勇士要見一次打一次,開季首場比賽卻被震撼教育。(圖/民視新聞)

鋼鐵人首節還能與勇士戰成五五波,不料次節進攻與防守雙雙失靈,叫了暫停後仍無法止血,單節慘被勇士打出40比16攻勢,此後軍心渙散,球員頻頻流於單打獨鬥,最終以94:115輸球。作為轉戰PLG的第1場比賽,就大輸21分,讓邱大宗賽後開會就檢討許久。對於輸球原因,邱大宗指出,「打客場不夠調皮、不夠壞、不夠狠,就會這樣,對方3年冠軍不是球投進就好,就是打兇打狠才能爭取3年冠軍。」

而此戰9投7中,砍下全隊次高16分外帶7籃板、1阻攻的謝宗融表示,「每隊陣容都不一樣,對上1大4小的球隊,教練有說我們會打比較少,但我的目標就是本季健康出賽,要替勇士完成冠軍4連霸。」雖然本季聯盟在洋將制度上調整為「4節8人次」,令外界有壓縮本土長人發揮空間質疑,但此戰勇士兩名國手級長人用實力證明,只要實力足夠,表現絕對不會因此受到埋沒。
※更多P. LEAGUE+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第一台,有線電視CH151、MOD CH316


更多新聞: 挑戰四連霸!PLG開幕戰明開打 勇士全新戰袍鑲三顆星星藏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