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要選總統?議員拿「不落跑承諾書」 蔣萬安拒簽:這麼希望我離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期間民進黨籍議員林延鳳質詢時,要求蔣萬安承諾在市長任期內,不會落跑。(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11月13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期間民進黨籍議員林延鳳質詢時,提到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預言中國會在2028年全力支持蔣萬安參選總統。對此,林延鳳認為屆時蔣萬安若連任,恐會步上朱立倫等人腳步,因此拿出「不落跑承諾書」要求簽名,不過蔣萬安卻沒簽,並笑說:「我上任不到1年,議員這麼快就幫我找工作?」

更多新聞: 「回新北完成未了的市長」 邱復生喊話侯友宜退選2024


蔣萬安2028選總統?議員拿「不落跑承諾書」 他拒簽:這麼希望我離開
蔣萬安在備詢台,被問及市政是以4年,還是8年在規畫,回應有些是4年、有些超過4年。(圖/民視新聞)

蔣萬安在備詢台,被林延鳳問市政是以4年還是8年在規畫?蔣萬安回應,有些是4年、有些超過4年。林延鳳因此話鋒一轉,提到《時代雜誌》曾經評蔣萬安,是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小笠原欣幸預言,中國會在2028年,全力支持蔣萬安參選總統,她問,未來是否會步上2024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路,在擔任市長途中,就去參選總統?

蔣萬安2028選總統?議員拿「不落跑承諾書」 他拒簽:這麼希望我離開
林延鳳拿出不落跑承諾書,希望蔣萬安能簽名,承諾自己會做好做滿。(圖/民視新聞)

隨後林延鳳拿出「不落跑承諾書」希望蔣萬安能簽名,承諾做好做滿。對此蔣萬安則笑說,自己上任還不到1年,議員這麼快就幫忙找工作,疑問喊:「這麼希望我離開?」而林延鳳最後表示,蔣萬安是未來的國民黨救星,希望若連任台北市長,2028年不要離開,別像朱立倫、韓國瑜及這次的侯友宜一樣都落跑,成為落跑第四代。


更多新聞: 大巨蛋測試賽黃牛滿天飛 北市警逮4人沒入7張門票「社違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