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接近百元!住日台妞睽違4年返鄉 見物價驚喊:這是正常的嗎?
長住日本的台灣女生曼曼近期睽違4年返鄉,久未回台的她,見到物價上漲驚訝不已。(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年來因全球通貨膨脹,台灣的物價隨之上漲,許多過去平價的東西,變得讓人難以負荷。在日本大阪定居的台灣女生曼曼,過去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經4年沒有返鄉,近期她特地安排連假回到台灣,暌違多年,許多街景或是店家都已經改變,讓她感到熟悉又陌生,不過最讓曼曼意外的是上漲的物價,尤其是一杯手搖飲料逼近百元,讓她驚訝表示:「這是正常的嗎?」

更多新聞: 女兒疼30年將遠嫁!中國媽媽對台灣女婿僅提1要求 網感動:天下父母心


手搖接近百元!住日台妞睽違4年返鄉 見物價驚喊:這是正常的嗎?
暌違多年返鄉,曼曼坦言,不論走在街道還是騎車,都會有膽戰心驚的感覺。(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此次睽違4年返鄉,曼曼一抵達台灣就進到便利商店買了顆茶葉蛋,她透露,過去早上上班只要時間不夠,就會買茶葉蛋簡單解決早餐,此次再次嚐到回憶中的味道,讓她感嘆「從未覺得茶葉蛋可以這麼好吃」,接著曼曼搭車前往台北市區,沿路上見到滿路的機車,以及兩側林立的店家,感覺熟悉又親切,有著濃厚的在地台灣感,不過她也提到,過去對我國的交通沒有特別的想法,但在日本長住後,如今覺得不論走在台灣街道還是騎車,都會有膽戰心驚的感覺。

手搖接近百元!住日台妞睽違4年返鄉 見物價驚喊:這是正常的嗎?
曼曼購買手搖時,發現一杯珍奶售價接近百元,驚訝表示「這是正常的嗎」。(圖/翻攝「日本曼生活」YouTube)

回家的路上,曼曼沿路見到許多熟悉的小吃攤或是店家,不過價格卻都與記憶中的不同,像是章魚燒一份售價60元,讓她意外表示「還滿貴的」,還有經過就能聞到熟悉味道的火鍋店,但過去一鍋110元的價格已上漲到最低130元,而手搖店買的黑糖珍珠奶茶則是賣95元,更是讓曼曼驚呼:「這是正常的嗎?」不斷因台灣物價上漲訝異不已。


更多新聞: 國際夫妻時隔2年回南韓舊家 「往事歷歷在目」她哽咽:離開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