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不挺藍線不是事實」 賴清德:是盧市府拖800多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輔選立委參選人謝志忠

中部中心/陳仕承、林賢明報導

民進黨國會拚過半,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進台中市豐原區,強力輔選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致詞時,全力闢謠,強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批說,他不支持捷運藍線,根本不是事實,澄清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已經核定可行性評估,是盧市府拖了八百多天,才把綜合規劃送到行政院。

更多新聞: 迎戰2024最後拼圖 傳民進黨11/20正式宣布「賴蕭配」


「說我不挺藍線不是事實」 賴清德:是盧市府拖八百多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四)合體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左四)(圖/民視新聞)



支持群眾,高喊凍蒜,士氣高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來到台中,火力全開,直球對決,中捷藍線爭議,鎖定台中捷運藍線議題,賴清德全面闢謠,重砲回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不挺中捷藍線,害進度卡卡。


「說我不挺藍線不是事實」 賴清德:是盧市府拖八百多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四)豐原站台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左三)(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強調,他當行政院長時,2018年10月已核定藍線可行性評估,但台中市政府,直到2021年3月,才把綜合規劃送進行政院,一來一往,拖了八百多天,而且改變路線,增加預算633億,交通部要審查,進度當然受影響。不只闢謠,賴清德來到豐原,更要拉抬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聲勢,搶下山城,力拚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賴清德、蔡培慧競選布條 遭割破毀容「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