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郭台銘參選增風險減少持股? 鴻海董事長:我沒有水晶球

財經中心/楊思敏、葉純豪 台北報導

鴻海舉辦第三季法說會,單季營收1.5兆,EPS 3.11元,毛利率則創下2017年第三季以來新高。展望未來,幾款電動車進入量產,加上市場對AI伺服器需求強勁,讓鴻海營收動能強勁。至於富士康遭中國查稅,以及郭台銘參選議題,法說會上也有回應。

更多新聞: 東京車展MIH秀三人座概念電動車 支援Gogoro換電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主持法說會,面對路透社直接提問,如果創辦人郭台銘當選,是否會增加政治風險,因此要求他減少持股?

劉揚偉表示,這是一個沒有任何人能夠回答的問題,關於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除了郭台銘本人外,其他人無法回答,他會自行決定。他還提到,自己沒有水晶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從管理團隊角度來看,我們必須準備好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外媒:郭台銘參選增風險減少持股? 鴻海董事長:只有他本人能回答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


至於中國查稅富士康,鴻海強調積極應對,要股東放心。鴻海財務長黃德才回應,「公司一直都是以合法合規的原則,在全球各地經營,目前集團生產經營都一切正常,我們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目前調查)還沒有結果,我們一定會公告讓大家知悉。」

展望明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電動車ModelC和ModelT,以及EV相關的零件都會開始提升營收,是有機會且還有機會達到2025年毛利率10%的目標。


外媒:郭台銘參選增風險減少持股? 鴻海董事長:只有他本人能回答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主持第三季法說會。(圖/民視新聞)


電動車帶動營收動能,鴻華先進也將在20號創新板上市,另外,與中央大學合作的衛星珍珠號,已在12號成功發射、通聯。至於當紅的AI市場,鴻海沒缺席,與輝達建構AI工廠是亮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明年AI伺服器的需求非常強勁,而且明年可看到,助力會來自三大智慧平台的哪些平台,大概後年或大後年會顯現。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鴻海預估營運逐季增溫,因此14日股價站回百元大關。

更多新聞: 鴻海2顆低軌衛星順利升空 完成軌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