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進逼 哈瑪斯:釋放70人質換停火5天 納坦雅胡:會繼續戰鬥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表示,準備釋放70名人質,換取以色列停火5天,還要求釋放275名哈瑪斯囚犯。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會繼續和哈瑪斯戰鬥。

更多新聞: 拜習會週三登場! 白宮: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

照明彈落在加薩走廊天際線,每一枚都在預告下一波空襲即將來臨。地面戰也進行得如火如荼,至今展開4300次攻擊,打擊3000個哈瑪斯據點,和300個地道出入口。以色列宣稱,哈瑪斯在加薩北部的軍力,受到重大打擊,反坦克飛彈部隊多達5名指揮官陣亡。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哈瑪斯恐怖組織已失去對加薩的控制,恐怖份子正在向南方逃亡,平民正在掠奪哈馬斯的基地,他們對自己的政府已失去信心。」

以軍進逼 哈瑪斯:釋放70人質換停火5天 納坦雅胡:會繼續戰鬥

以軍進逼之際,哈瑪斯終於鬆口,願意釋放一批人質,換取以色列停火5天,還要釋放所有哈瑪斯囚犯。

哈馬斯發言人烏貝達:「我們願意在5天停火期間,釋放50名在加薩被俘的婦女和兒童,最終釋放70人。」

這樣的條件,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當然不肯接受,赴前線勞軍時,更再次強調要戰到底。

以軍進逼 哈瑪斯:釋放70人質換停火5天 納坦雅胡:會繼續戰鬥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不是單一回合的行動,而是一場必須進行到底的戰爭,如果我們不戰鬥到底,劇本又將重演。」

目前以色列約有240名人質在哈瑪斯手中,納坦雅胡週日接受美國NBC新聞訪問,透露有機會達成人質協議,而且細節說得越少,實現機會越大。

更多新聞: 有意擴大對台關係! 德國外交部:台灣對德國太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