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正區「另類威尼斯」 民宅終年積水孳生蚊蟲
北市中正區「另類威尼斯」,民宅終年積水孳生蚊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帶您來看這個另類台北小威尼斯,議員接獲陳情,台北市中正區一處民宅,終年積水,不斷孳生蚊蟲,還飄出陣陣氣味。住戶朱先生沒錢搬走,只好繼續住。長達兩年,排水溝無法作用,整棟的生活汙水都會積在一樓,碰到下雨,還會一路淹到房間,但卻始終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出國比國旅便宜?他問「預算2萬能去哪」網激推日本1聖地:綽綽有餘

整個室內空間,水淹及腳踝,還卡一層厚厚汙垢,朱先生連上個廁所,都得穿上雨鞋,不要懷疑,這裡就是他的家,兩年來,廚房、廁所全泡在水裡,蚊蟲在水面下不斷孳生。住戶朱先生指出,看到的蚊蟲都基本上都會在那邊游,會在那邊飛,他自己買了捕蚊燈,已經買第四顆了。左右邊的鄰居回來,有盥洗、洗菜等生活汙水流下來的時候,就開始往前淹了。


北市中正區「另類威尼斯」 民宅終年積水孳生蚊蟲
民宅內廚房、廁所泡水裡,蚊蟲不斷孳生。(圖/民視新聞)


排水溝無法作用,隔壁和樓上的生活污水全積在這,朱先生就住在台北市中正區的一處民宅,一整排六七戶的一樓,全成了小威尼斯,大家都搬走,唯獨他還住在這裡。住戶朱先生表示,沒有本錢去買房子,現在他的醫療費用很大,也沒辦法搬離。他指出,旁邊的一樓,基本就沒人住,有的屋主想要賣,他們也賣不掉。


北市中正區「另類威尼斯」 民宅終年積水孳生蚊蟲
住戶朱先生求助無門,找上議員陳情。(圖/民視新聞)


想解決一整排民宅的排水問題,可能得拆掉既有違建,牽涉私人利益,但眼看民眾居住環境惡劣,議員請市府介入了解。台北市議員(無) 徐立信在議會質詢上指出,之前會勘,市政府說施作排水工程,得要同意書,要鄰居的同意才能著手,但其他鄰居全部搬走了,要不到同意書。徐立信當場詢問台北市工務局長黃一平:「如果今天是你住在這個環境,你可以忍受嗎?他們反應了那麼久。」台北市工務局長黃一平指出,近日將去會勘,了解情況。家裡流竄汙水,卻求助無門,不僅居民健康受到影響,一不小心還可能爆發登革熱疫情,相關單位不得不謹慎面對。

更多新聞: 老司機見「雙B豪車滿街跑」問景氣這麼好? 內行人揭「這1關鍵」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