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注意孩子健康 腸病毒及流感都出現兒童重症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公布流感和腸病毒各有一名特殊重症個案。(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感和腸病毒疫情都不能掉以輕心!疾管署公布一例北部4歲男童,因為B型流感併發重症急性壞死性腦炎,目前還在插管治療,一名南部8天大女嬰,也因腸病毒發生全身性癲癇和心律不整,是為今年度最小的腸病毒重症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 8天大女嬰「癲癇發作、心律不整」轉加護病房


天冷注意孩子健康 腸病毒及流感都出現兒童重症
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主持人(中)為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圖/民視新聞)

疾管署說明,這名8天大女童出生時並沒有異常狀況,但同住家人在女嬰發病前後,有確診腸病毒的狀況,因此不排除是在嬰兒室接觸時,造成傳染,提醒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腸病毒病毒活動,以及感染個案,流感方面,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6萬8564人次,雖然趨勢呈下降,但依舊高於前三年同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流感再增4死 均有慢性病史「沒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