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大讚台灣為印太地區民主燈塔、科技強國 稱台美擁有共同價值
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及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創立的"女性創業學院,AWE交流計畫",每年都會舉辦高峰會,今年由美國在台協會和經濟部共同主辦,目的是要讓女性成功創業、並藉由交流平台建立更多人脈及資源,AIT處長孫曉雅台上致詞時,大讚台灣已成為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更是科技強國。

更多新聞: 破產日男受亡妻鼓勵來台創業 哽咽曝1理由「錯過最後一面」

來到台灣攤位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拿起台式餅乾、咬一口、驚為天人。

孫曉雅大讚台灣為印太地區民主燈塔、科技強國 稱台美擁有共同價值
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圖/民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妳應該去找那位Jessy小姐,她們有非常傑出的銷售平台。」

有多好吃、看孫曉雅表情就知道,一旁的AIT官員也吃得津津有味。走到一旁紐西蘭攤位,三人拿起扇子、當場擺POSE讓攝影拍個夠。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vs.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這對妳的健康很好沒錯。」

從台灣、紐西蘭到馬來西亞、菲律賓,這些攤位老闆,通通都是加入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所創立的"女性創業學院"、AWE交流計畫,目的是要讓女性創業,擴大人脈網絡和資源,2019年成立、在全球有超將近100個國家參加,這回高峰會台灣主辦,由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經濟部,共同舉辦。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辦公室主任SaraMathews:「當我們聽到台灣,被選為這次活動的主辦方時,我們很高興但並不會感到特別驚訝,因為台灣的AWE計畫,是這地區表現最好的,這要歸功於中小企業,和新創企業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沒有其他地方比台灣更適合舉辦,這樣的區域女性科技高峰會,過去四十年來,台灣已成長為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繁榮的經濟和科技強國,這些計劃使美國在台協會,能夠繼續發展,蓬勃發展的經濟和民間關係,這是支撐美國與台灣關係的,共同價值觀的基礎。」

孫曉雅大讚台灣為印太地區民主燈塔、科技強國 稱台美擁有共同價值
美國國務院創立 女性創業學院 AWE交流計畫(圖/民視新聞)

大讚台美擁有共同價值觀。正逢"拜習會"即將登場之際,台灣大選、政治敏感議題,孫曉雅通通沒回應。但美國官員透過實際行動,展現挺台力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將投入選戰「18日返台」? 外交部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