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白宮發現古柯鹼 英媒獨家取得照片曝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及美國總統拜登(右)。(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USSS)今(2023)年7月在白宮發現毒品古柯鹼(Cocaine),當時鬧的滿城風雨,不只白宮通道、西廂辦公室等人員緊急疏散,更開展了為期11天的調查,但卻因缺乏證據而無疾而終。英國媒體近期獨家取得了古柯鹼存放在手機保存櫃的照片,證實確有此事;而知情人士也推測可能犯案者的身份。

更多新聞: 拜習會週三登場! 白宮: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月2日,白宮西廂辦公室(West Wing)的50號手機保存櫃中,被人發現以一包夾鏈袋封存的古柯鹼粉末,導致白宮西廂人員進行緊急疏散,就連週邊的街道也被封鎖。

快新聞/
美國白宮。(圖/達志影像提供)

據報導,特勤人員確認該物質為非法藥物後,便開展了11天的調查,最終把嫌疑人名單縮減至500人,但因沒有監視器直接照到手機保存櫃的區域,無法確定毒品到底是誰的,最終只能以缺乏證據為由,在不到兩週內就草草結束調查。

報導指出,7月2日當天是禮拜天,包含美國總統拜登、他的次子韓特(Hunter Biden)一家人都在總統休假地大衛營(Camp David)度假,預計會休息到7月4日;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人則在洛杉磯。

《每日郵報》提到,美國特勤局是依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OIA)的請求,才會釋出白宮內發現古柯鹼的照片。

知情人士透露,該手機保存櫃是給外來訪賓使用的,並非提供給白宮或總統行政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加上外賓能自由選擇想置放的格子,隨後領取鑰匙離開。因此他推測,白宮導覽員最有可能是罪魁禍首,因為任何熟悉白宮的人都知道,離手機櫃沒幾步路的地方,就有一間廁所,那邊可以把違禁品給沖掉。

據報導,USSS最初的文件稱,當時並無媒體披露這起事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二次「拜習會」將登場 外媒:拜登將要求習近平勿介入台灣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