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和中國合作!立陶宛議員曝中俄大外宣手法 驚呼:好險沒有上鉤
近期立陶宛國會議員Dovilė,揭露中國和俄羅斯的認知作戰手法,並呼籲台灣千萬不要落入陷阱。(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年中國和俄羅斯為了實現野心,不斷進行認知作戰,試圖讓國際對於烏克蘭和台灣失去信心,近期立陶宛國會議員Dovilė,接受波蘭YouTuber斯坦的採訪,以立陶宛曾經被蘇聯攻占的歷史及長期觀察,揭露中國和俄羅斯認知作戰手法,並呼籲台灣不要輕信,要和民主國家一起團結面對惡鄰。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批打壓中配徐春鶯 綠營反嗆:認知作戰影響大選


喜歡扭曲意思!立國議員揭中俄「認知作戰」手法 呼籲:台灣不要相信
Dovilė透露,俄羅斯很常把真假消息混在一起,並舉例其透過認知作戰,讓各國緩慢對於烏克蘭的救援行動。(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Dovilė透露,中國和俄羅斯長期執行認知作戰,前者大外宣喜歡顛倒黑白,把「防衛」扭曲成「侵略」,讓各國誤會烏克蘭是腐敗又沒希望,導致救援行動被緩慢;中國表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能達到的影響力不小,讓立陶宛差點決定和其投資建立友好關係,好在最終沒有達成合作,在看到中國掌控比雷埃夫斯港口的情況後,Dovilė也慶幸立陶宛沒上鉤。

喜歡扭曲意思!立國議員揭中俄「認知作戰」手法 呼籲:台灣不要相信
Dovilė推測,俄羅斯之所以攻打烏克蘭,除了是滿足自己的野心外,也是在試探民主國家是否會團結守護自由。(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Dovilė表示,自中國和俄羅斯破壞國際規則起,就不能算是文明國家,揭露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就是為了觀察民主國家是否會伸出援手,好讓其繼續實施帝國價值觀,中國也能對攻占台灣後各國的反應進行推測,Dovilė相信,俄羅斯的侵略絕對不甘止於烏克蘭,中國未來的計劃也不會得到台灣就停止,因此她呼籲,所有民主國家應該要團結起來,對抗行為和路邊流氓沒兩樣的中國和俄羅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急丟3民調結果 民進黨質疑:背後是否有中國介入?